新浪vs本田圭佑:揭日本强大真因 一句话戳痛中国

新浪vs本田圭佑:揭日本强大真因 一句话戳痛中国
2018年06月26日 19:59 新浪体育
日本国脚本田圭佑 日本国脚本田圭佑

  两场比赛四分,日本国家队目前在亚洲球队中的表现是最好的,虽然他们的分组确实也比韩国和沙特要幸运,但是不得不说,日本队能把握住机会,击败上届1:4惨负的哥伦比亚;两次落后扳平非洲发挥最好的塞内加尔,这种韧性和进球能力,乃至场面控制、发挥的稳定性,都是其他亚洲球队所不能比拟的。

  在日本队位于喀山红宝石俱乐部的集训基地,新浪网的记者参加了日本训练后的混合区采访,问出了中国球迷想知道的问题,“青训系统对于日本足球的整体的进步意义有多大?”

  本田圭佑回答说,“青训其实只是一个非常基础的系统,要想强大,必须离开日本,到高水平的联赛中去体验,和那些国外的选手在联赛中对抗,感受氛围,这样的话才能在比赛中不会紧张,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和水平。

  在英超效力的吉田麻也也认为,日本足球强大的秘密不是青训,更重要的是海外锻炼。

  在回答日本足球强大的秘密、或者说亚洲球队应该学习的经验的时候,吉田麻也说:“最重要的是国际经验,这次参加世界杯的日本队首发阵容中,只有一名选手,是在J联赛效力,其他的选手都是来自于欧洲高水平的联赛,而甚至有几名选手都是参加过两届世界杯,所以说这能保证我们在比赛中有良好的发挥。“

  国际化到底有多重要?在喀山红宝石的日本基地混合采访区,今天一共有8名日本选手参加了采访。在现场回答BBC,德国《图片报》和两家波兰记者采访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日本球员都会用一到两种外语回答问题。

  本田圭佑的英语虽然并不好,但是组织简洁,讲得很清楚。吉田麻也则说得非常好,可以和外国记者开玩笑。但是现在的中国国家队里,有几个中坚球员可以直接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这大概就是吉田麻也说的国际经验、国际视野和氛围吧。

  金元足球确实引进了大牌外援选手,提升了外界对中超的关注,但是因为中国选手的收入水涨船高,远远超过了实际的国际价格,甚至主力已经赚的是日本J联赛选手的五到十倍,这使得中国球员再难有人愿意去海外进行挑战,提高自己。

  所以,中国足球目前不仅仅是青训落后,和日本的足球观念和理念差距,是全方位的。(周超 发自 喀山)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