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观察:亚洲球队值得尊敬 中国更需奋力猛追

前线观察:亚洲球队值得尊敬 中国更需奋力猛追
2018年06月29日 04:47 新浪体育
日本队值得我们尊敬 日本队值得我们尊敬

  6月2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日本队成为亚洲惟一进入16强的球队,虽然日本队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消极表现受到指责,但他们在本届亚洲杯表现出的战术实力与顽强斗志已经受到认可。同样,出局的韩国、伊朗、沙特队的表现都值得令人尊敬。看到他们的表现,更加深感中国足球想要追赶上亚洲劲旅、想要早日进入世界杯,无疑需要埋头苦干、奋起直追。

  本届世界杯上,从亚洲区预选赛突围杀入俄罗斯的球队总共有5支,分别是东亚的日本、韩国,西亚的伊朗、沙特,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其中澳大利亚已经连续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进入世界杯。在此前几届世界杯上,日本、韩国、沙特、伊朗虽然都多次打入决赛圈,但表现均不佳。不过,在这一次俄罗斯的比赛中,除了澳大利亚外,另外4支亚洲杯队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可以说都有亮点,亚洲球队可以说完全获得尊敬。

  先说首先被东道主痛打5-0的沙特队,首战过后外界对沙特队毫不留情给予了批评。结果知耻而后勇的沙特队在随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先是0-1小负乌拉圭了队,然后更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2-1战胜了萨拉赫领军的埃及队,虽然那场比赛埃及的表现被认为大失水准,但沙特队毕竟在最后时刻完成了绝杀,继1994年后,再次在世界杯决赛圈获得了胜利。

  再看在亚洲区预选赛表现最强势的伊朗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分组并不利,遭遇了葡萄牙与西班牙,但伊朗队先是在北非劲旅摩洛哥身上取得了三分,为亚洲球队取得第一场胜利,在此后与西班牙、葡萄牙的比赛中,伊朗队的表现都可以用出色来形容。0-1负于西班牙,所有人都认为西班牙赢得幸运,至于最后1-1战平葡萄牙,全亚洲都为伊朗的悲情出局而感叹。可以说,伊朗队在小组赛三场比赛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不愧是目前亚洲实力最强的球队。

  韩国队的分组同样并不理想,但在出征本次世界杯前,韩国队就表示,一定要获得一场胜利。虽然大家对此持怀疑态度,但还是认为也许韩国队会与瑞典或者墨西哥有得一搏,毕竟韩国队也有多名球员在欧洲踢球,孙兴慜更是当家球星。但谁也没想到,韩国队的这场胜利竟然是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队。韩国队虽然没有出线,但这场胜利足以写进韩国足球的历史。

  最后再看日本队,在首场比赛就报了2014年世界杯1-4负于哥伦比亚的一箭之仇。不过,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日本队的胜利过于侥幸,主要是因为开场不久对手就受到了红牌+点球的处罚。但是,在第二场比赛中,日本队无论从技战术发挥,还是顽强斗志品质都获得了整个亚洲的尊敬,面对身体明显于自己的塞内加尔队,日本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扳成平局,这一战日本队圈粉无数。虽然第三场与波兰比赛最后时刻的表现令人指责,但毕竟是在规则范围内做出的选择,事实上在他们之前法国队与丹麦队已经打出一场丑陋的默契球。作为亚洲惟一进军16强的球队,日本队接下来可以在与比利时比赛中来证明自己是可以战斗到最后一刻。

  相比四支亚洲球队,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他们面对法国队、丹麦队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可以说,从亚洲区预选赛突围的这5支球队,在小组赛的发挥可以代表了亚洲足球最高水平,也可以获得亚洲球迷的尊敬。

  中国队虽然进入了本次世界杯预选区亚洲区的12强比赛,但是应当看到与这些世界杯参赛球队还是有一定差距,包括与伊朗队在12强的两场比赛中堪称完败,几乎没有任何取胜机会,与韩国队虽然战成一胜一负,但整体实力还是逊于对手。

  在观看了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后,中国足球业内人士都表示,一定要尽最大努力让中国队早日回归队世界杯舞台,而且希望就在下一届世界杯的比赛中。的确,中国足球应当有这样的目标与信心,但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很快就要打响。 中国队目前还没有完成新老更替,里皮还在为球员的为国出战荣誉感而着急。所以,摆在中国队面前的道路依旧是荆棘密布,特别是对比几支亚洲杯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中国足球想要有所突破,真的需要各个方面全力以赴、奋起直追。(袁野 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