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超外援组队参加世界杯 能从小组突围吗?

若中超外援组队参加世界杯 能从小组突围吗?
2018年06月29日 08:08 新浪体育
中超外援征战世界杯实力几何? 中超外援征战世界杯实力几何?

  世界杯小组赛已经结束,激战至今,中国球迷们兴奋之余,也一定有一些遗憾,毕竟我们自己的国家队没有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中国足球的崛起仍然需要很长的一段路。如今中超联赛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今天我们不妨开个脑洞,倘若由中超联赛的顶尖外援组建一支球队去出战世界杯,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首先我们先盘点一下本赛季中超16强报名的外援名单,结果如下。

胡尔克还是个人能力最强的外援胡尔克还是个人能力最强的外援

  门将:无

  后卫:金英权(恒大),艾哈迈多夫(上港),权敬源(权健),马斯切拉诺(华夏幸福),吉尔(鲁能),伊斯梅洛夫(亚泰),苏亚雷斯(恒丰),帕莱塔(苏宁),巴斯蒂安斯(泰达),卡拉(建业),丰特(一方)

  中场:孔卡(上港),古德利(恒大),奥斯卡(上港),维特塞尔(权健),埃尔纳内斯(华夏幸福),奥古斯托(国安),比埃拉(国安),阿吉雷(力帆),费尔南迪尼奥(力帆),费尔南多(力帆),莫雷诺(申花),罗梅罗(申花),瓜林(申花),拉米雷斯(苏宁),特谢拉(苏宁),阿奇姆彭(泰达),米克尔(泰达),奥古斯托(人和),伊沃(建业),卡拉斯科(一方),乌索(富力),雷纳尔迪尼奥(富力)

  前锋:阿兰(恒大),高拉特(恒大),胡尔克(上港),埃尔克森(上港),帕托(权健),莫德斯特(权健),拉维奇(华夏幸福),热尔维尼奥(华夏幸福),塔尔德利(鲁能),西塞(鲁能),佩莱(鲁能),伊哈洛(亚泰),维贝(亚泰),斯蒂夫(恒丰),耶拉维奇(恒丰),索里亚诺(国安),巴坎布(国安),乔纳森(泰达),卡尔德克(力帆),登巴巴(申花),奥兰多萨(建业),里卡多(建业),巴索戈(建业),阿约维(人和),穆坎乔(人和),盖坦(一方),穆谢奎(一方),扎哈维(富力)。

门将位置只能有国脚客串门将位置只能有国脚客串

  不难看出,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各队不约而同的选择将补强的重点放在了中前场。尤其是在门将的位置上,中超联赛没有任何外援的存在。因此,如果从外援里选拔阵容,缺少门将和边后卫将是这套阵容的最大短板。如果我们再退一步,暂时忽视门将的缺失,用国产门将作为补充,并进一步将阵容精简至23人,那么这些外援组成的最强阵容又如何呢?以下纯属笔者凭个人喜好和球员名气做出的阵容选择。

这阵容怎么样这阵容怎么样

  门将:曾诚,颜骏凌,王大雷

  后卫:吉尔,马斯切拉诺,艾哈迈多夫,帕莱塔,丰特,伊斯梅洛夫

  中场:奥斯卡,维特塞尔,埃尔纳内斯,奥古斯托,莫雷洛,瓜林,拉米雷斯,特谢拉,卡拉斯科

  前锋:高拉特,胡尔克,拉维奇,伊哈洛,扎哈维

  这样一套阵容,在中前场可谓相当奢华,不过短板依然是缺少出色的边后卫。不过如果阵型和战术得当的话,理论上还是可以将缺少边后卫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单从纸上谈兵的角度,这样一套阵容可以以343的阵型打法为基础,加以磨合的话,或许足以与世界杯的32强一战。不过到底能走多远,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我们不妨就戏称这支队伍为中超世界杯队,那么对比一下本届世界杯的分组,大家也开开脑洞,这样的阵容可以在哪个小组中突围?这支队伍的上限又能达到哪呢?

  (七夜)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