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武磊学日本队一样拖延时间 我们还会骂他吗?

如果武磊学日本队一样拖延时间 我们还会骂他吗?
2018年06月29日 10:23 新浪体育
大部分日本球迷还是觉得晋级最重要 大部分日本球迷还是觉得晋级最重要

  在漫天的嘘声和球迷的声讨中,日本有惊无险的晋级世界杯16强,他们成为亚洲独苗,也是唯一一支欧美以外的球队。

  但在比赛之后,更多被讨论的是日本队最后几分钟内的倒脚,很多球迷都对这种消极比赛的行为感到气愤。

日本队最后时刻倒脚日本队最后时刻倒脚

  先不做过多阐述,我们先看几个关于中国足球的例子。

  去年的世预赛12强赛,中国队客场挑战叙利亚,凭借郜林和吴曦的进球,国足在75分钟时完成反超,只要保证这个比分,国足的世界杯前景就会稍有好转。

  第88分钟,武磊得球后选择突入禁区,对方后卫放铲,不过裁判并没有再给国足点球;

  补时第1分钟,武磊前场断球后再次直插禁区,这次他选择直接起脚打门,可惜的是放了高射炮。

  不到1分钟后,叙利亚获得禁区线外定位球机会,队长萨利赫直接破门,国足遭遇黑色补时,2-2憾平对手,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赛后,中国球迷抱以巨大遗憾的同时,将矛头全部指向了武磊,认为如果他能够在最后时刻选择去底线护球,就能为国足拖延不少时间,“武磊脑残”、“球商低”、“没出线都怪武磊”……随后武磊发了一条道歉微博,但是在评论下依然被这些声音所充斥。

网友围攻武磊微博网友围攻武磊微博

  1996年亚洲杯,中国队首战0-2不敌乌兹别克,随后3-0大胜叙利亚,最后一轮面对日本队,国足只需要打平就能晋级,在闷平了几乎全场后,中国队在比赛尾声阶段选择后场倒脚,希望用这种方式消磨掉时间。

中国面对日本也在倒脚中国面对日本也在倒脚

  但就在行将结束之时,中国队却选择一记边路的过顶长传,并且因此失去球权,日本队几脚传递后由边后卫相马直树一脚爆射破门,进球后,相马直树的脸上也有那么一丝不可思议,中国队因此输掉了比赛,好在同组的乌兹别克爆冷负于叙利亚,国足侥幸依靠净胜球出线。

被相马直树绝杀被相马直树绝杀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恒大主场迎战建业,由于高拉特有伤在身,刚刚加盟的保利尼奥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斯科拉里选择全华班迎战当赛季的大黑马建业。

恒大根本不去逼抢建业恒大根本不去逼抢建业

  雪上加霜的是,开场仅仅10分钟,队长郑智就在回防中拉倒伊沃,被主裁判红牌罚下,80分钟少打一人的恒大靠着郑龙的进球战平了对手。最后20分钟,同样满足平局的建业开始在后场倒脚,而恒大并没有选择逼抢,斯科拉里甚至示意球员不要轻易跑出半场,保持好防守状态,在天河球场的嘘声中,双方结束了这场比赛。

斯科拉里示意稳住斯科拉里示意稳住

  针对赛后记者的责问,斯科拉里回怼得很直接,“你踢过球吗?10打11,你踢球的话就会知道那是什么情形,最后阶段我们不能做疯狂的事情。今天拿到1分,有人说丢了2分,但从今天局面看我们是得了1分。”

  回到日本队的话题,他们利用过硬的传球技术倒脚,拖过最后时间,以此来达到战略目标,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并无问题,之所以引起球迷的巨大争论,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各自所处的立场不同。

日本队唯一的目标就是晋级日本队唯一的目标就是晋级

  日本队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晋级16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出线的基础之上,本就轮换多人的日本队,如果还想利用狂攻扳平比分,可能会比听天由命的风险更大,作为主教练,西野朗一定会从球队的利益角度出发,既然规则允许,我们也没卧草,倒倒脚何乐不为?

  日本队的球迷比较分裂,有人认为这种方式出线没什么不妥,结果最重要,这部分球迷的出发点是基于球队状态、实力的考量,在这个险象环生的小组能够晋级就是最好的结果;另一部分则认为晋级也太丢人,他们的想法中,作为多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走得更远已经是现阶段的追求,而小组出线则是最低期望,所以靠这种拖延战术晋级实在不光彩。

  而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讲,观看这场比赛的目的无非就是欣赏,在深夜犯困的时间段,我们希望看到双方大打对攻,希望看到更多的进球,希望看到落后的一方绝地反击,说白了我们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围观群众,结果这种消极倒脚正好和我们的出发点相悖,自然满是不爽。

  换位思考,如果去年的世预赛武磊跑到角旗杆护球,或者球队后场倒脚,更或者是卧草,最终胜利的是中国队,我们会怎么说?

  “武磊真聪明!”,“赢了就是赢了!”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