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可怕 宁可践踏尊严倾家荡产也要赌一把

日本人的可怕 宁可践踏尊严倾家荡产也要赌一把
2018年06月29日 11:12 新浪体育
日本这次赌赢了 日本这次赌赢了

  日本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看似是漫不经心消极怠工,实则是心惊肉跳。赛后所有人都在指责他们拖延时间的行为,但日本人暂时放下了尊严,为的就是搏这一把!

  世界杯小组赛进行到最后一轮,有些组的出线形势已经明朗,有些则要到最后一刻才能知道晋级结果。像法国与丹麦,英格兰与比利时,都是已经确定出线,而最后一轮还要直接交锋,比赛悬念不大。法国与丹麦的比赛让人昏昏欲睡,两队默契地踢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0-0,携手出线。

  日本队面对提前出局的波兰,也采取了比较消极的比赛方式,很多人说他们与法国丹麦一样,如此表现对不起球迷,是对体育精神的亵渎,但日本人的心理活动绝不像比赛场面那样平静如水。

  与法国队不一样,日本并未提前敲定出线名额,一切的结果都要等到末轮比赛结束,还要看另一场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的比赛结果。一旦输球,并且塞内加尔不败,那他们就会被淘汰出局。在这样微妙的情况下,日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选择,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他们轮换了6人,前场攻击线全部轮休。如此安排的目的很明确:我们不要进攻了,就为守个结果。让进攻球员好好休息,淘汰赛玩命!

他们成功了,进了16强他们成功了,进了16强

  但这样的布局就是在赌博。下半场最后阶段,长谷部诚将教练西野朗的指示带到场上:丢球就不要勉强进攻,重要的是不能吃牌,消耗时间到比赛结束。此时的状况是,日本0-1落后,哥伦比亚则1-0领先塞内加尔,一旦在另一片场地塞内加尔将比分扳平,那日本连调整和反扑的机会都没有。最后十分钟他们虽然在后场不紧不慢地倒着脚,但心中一定是忐忑的。就这场比赛来说,他们的行为等同于投降认输,完全将命运交给了别人,但幸运的是,他们搏中了。他们靠猥琐的方式晋级,主力攻击手也能以最好的体能状态与比利时拼。

  All or nothing,日本人就是这么想的:宁可不要本钱,全部梭哈就为赌把大的,外界的指责算什么,等到拼尽全力杀进八强,让当初骂我的人全给我下跪认错!

  日本人从来就爱喝了命去赌,赌中了就腰缠万贯,赌输了就一无所有。甲午海战日本和大清对赌,结果赢了;为争朝鲜半岛和辽东半岛,日本和俄国对赌,结果又赢了;侵华战争是日本的又一次赌博,这让他们陷入困局,在紧迫的状况下,赌徒心理又催使他们去抢夺美国的资源,这一次,他们输了个精光。

他们也赌输过他们也赌输过

  日本媒体赛后认为这并不丢人,能出线才是王道,日本主帅也表示,这就是他们的手段。但无论是日本国内的球迷,还是世界其他地方的球迷,都对日本队的行为感到不齿。在耻感文化社会成长起来的日本人很在乎外界的评价,尊严对于这些男人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即使这样他们还是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这一赌,是为了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尊严。

  (西四)

日本世界杯波兰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