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日本足球未来光明 愿更多年轻人去欧洲

本田圭佑:日本足球未来光明 愿更多年轻人去欧洲
2018年07月03日 18:53 新浪体育
本田圭佑完成了他在日本国家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本田圭佑完成了他在日本国家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世界杯16强淘汰赛,日本队悲壮出局。本田圭佑,曾经的日本队头号球星,在日本队的本届世界杯比赛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这位32岁的老将虽然从此退出国家队的舞台,但他坚信更多的年轻日本球员能够拥有光明的未来,希望能够有更多欧洲俱乐部带走在日本联赛效力的球员。

  “过去我们曾经只有三四个球员在欧洲踢球,那时候我们甚至要打长传球。2010年世界杯,我们在对阵巴拉圭队的时候,我们无法在比赛中创造出机会。跟现在的表现根本无法相比。”回忆到日本队此前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时,本田认为,因为那个时候,主要是日本球员在海外踢球的人数太少。

  曾经在AC米兰、莫斯科中央陆军效力过的本田如今虽然前往了墨西哥联赛,但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日本球员来到欧洲联赛,在首场比赛日本队的主力阵容中,有10人来自欧洲,最终出场的14人中仅有2人来自本国联赛。年轻人的成长,也让本田对日本队的未来充满信心: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完成了为国家队效力的使命,但我很高兴,因为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跟着我们成长,我认为他们会为日本足球创造出新的历史。

  回顾到与比利时队的比赛,本田说到:我们丝毫没有惧怕阵比利时队,90分钟比赛我们发挥很好,但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赢得这场比赛。当然比利时理应赢得这场比赛,他们同样踢得很好。尽管哪些,我还是要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我们在比赛开始打得很积极,我认为所有的日本都会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满意我们团队的表现。当然,我自己也有机会得分,我的队友希望我被替换上场后得分,很遗憾没有得到这样的结果。

  谈到日本足球的未来,本田直言:

  我们还是应当多向欧洲足球学习,此前我们已经从西班牙足球那里学到了很多,我们没有身体但是我们有技术。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我们有很好的中场,和日本联赛还有很多这样特点的球员,我想他们可以在西班牙或德国的联赛中去踢球。

  本田最后说到:现在希望日本在世界杯的表现,能够让更多的球员前往洲联赛,只有这样才会长期有利于国家队的发展。我认为在这次世界杯后,我们能让欧洲俱乐部看到日本球员的表现,他们应该让更多的日本球员去欧洲,而不仅仅是国家队球员。我希望这届世界杯后他们会带走很多新的人才。

  (袁野 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