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日本和比利时差距没多少 他们配得上骄傲

名将:日本和比利时差距没多少 他们配得上骄傲
2018年07月04日 21:24 新浪体育
长谷部诚认为,日本这届世界杯表现很好 长谷部诚认为,日本这届世界杯表现很好

  随着日本队结束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很多日本队的球员也将告别国家队。已经连续8年担任国家队队长的长谷部诚也正式宣布退出了国家队。7月4日,亚足联官方也发布文章,对于长谷部诚在日本队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长谷部诚也对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进行了简单总结,同时透露到,在西野郎上任时,自己曾劝说新帅重新任命队长,但西野郎并没有这样做。

  当再次谈到最后出局的那场比赛,长谷部诚说到:说实话,与比利时的比赛,我们团队表现真的很好,但比赛最后的20、25分钟对我们来说确实是艰难的。

  即使在2-2的时候,我们也有很多机会,但最后的结果让人很沮丧。很难说,我们与比利时的实力相差有多远,但是我们还是输了比赛,只能再次提醒大家大家,一个小错误就很容易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产生很大的差异。

  8年前,长谷部诚开始出任日本队队长,并且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带队也打入了8强,可是长谷部诚表示:8年前,我们主要以防守为主,那时候比赛打得非常困难,但今天我们谈论的是如何需要主动的、积极进攻,虽然我们没有完全孤注一掷,但我认为我们显然是比8年前的表现更加积极。

  值得一提的是,长谷部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在世界杯前,日本足协决定换帅后,自己曾经专门和足协、和西野郎说过,自己要对换帅之前发生的事情都负有责任,所以自己愿意把队长袖标交给年轻人,自己也会全力支持他选择的新队长。

  不过,西野郎并没有重新选择队长,选择继续信任老队长,对此长谷部诚说到:“虽然我提出把队长的职位让给一个更年轻的人,我表态将全力支持他选择的任何一个人担任新队长。但他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不认为我做了什么特别的事情来领导球队,我们球队是自然而然地团结了一起,这让我的工作变得容易了。”

  长谷部诚最后表示:我觉得我们在这届比赛没有辜负球迷,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认为日本球迷是可以为我们感到骄傲,我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是很好的,现在重要的是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努力。

  (袁野 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