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的无奈 韩记者:跑这么远看我们韩国?|图

中国记者的无奈 韩记者:跑这么远看我们韩国?|图
2018年06月17日 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记者在新闻媒体间的拍照 新浪体育记者在新闻媒体间的拍照

  6月17日,下诺格罗夫德,韩国队将在明天和瑞典队在这里交锋。

  下诺格罗夫德的球场建在奥卡河与伏尔加河的交汇处西南岸边,周边有新建起的小区。球场西边是一座巨大的购物中心,包括有食品、衣服、化妆品家具和建材城等,还有IMAX电影院和麦当劳等食品街,体育中心球场和这个大型商超共用一个庞大的停车场。

  和叶卡捷琳堡等地翻新的旧体育场完全不同,下诺格罗夫德体育中心的建筑体系设计非常漂亮前卫。体育中心外搭建了一个临时的超大的媒体中心,比起卢日尼基的体育中心媒体工作间,这里大约有600个工位,空间非常庞大。

  新浪记者抵达当地后,就自己坐在了文字记者席的一角,整理刚才瑞典主教练安德森的发布会。安德森的发布会有英、俄、韩和瑞典语的同译,现场组织得井井有条。就是媒体工作间比起外面艳丽甚至有点暖烘烘的阳光来,冷气有点开得过足了。

  坐了没一会,笔者包上的中国国旗暴露了我的身份,一名非比赛国家的记者来到遥远的下诺夫哥罗德看比赛,显然引起了韩国同行的兴趣。毕竟这里没有德国、巴西等强队,为什么一名并非参赛国家队的记者会来到这样的东部偏僻之地?结果我又成了被采访对像。

新浪体育记者抵达下诺夫哥罗德新浪体育记者抵达下诺夫哥罗德

  除了2002韩日世界杯,此后的2006年、2014年和2018年,几乎每届世界杯,我都会被韩国或者日本记者问起,为什么你会来看我们国家队的比赛。一位姓李的韩国记者这次也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我。

  我只能照实回答,“因为韩国是距离中国最近的国家,我们希望从韩国和日本的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我们和韩国以及日本的身体条件相同,所以韩国和日本能够做到的事情,我觉得未来中国也能做到。因此你们在世界杯上的经验可以为中国借鉴。此外,这次韩国队中还有金英权和张贤秀这样在中超效力或者以前效力过的球员,中国国内也很关心他们的表现。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也许很多人会喜欢德国、巴西、英格兰和西班牙;但是除了这些强队外,韩国和日本有着特殊的意义,也被中国球迷所关注。”

  这是常规问答了,已经回答了多次,轻车驾熟。

  李接着问:中国没有进入世界杯,怎么还会有这么多人来看世界杯呢?据说中国人买了很多票,还有很多的赞助商,在中国关注足球的人怎么会这么多?

  新浪记者告诉他说:“也许是因为我们奥运会的金牌拿得太多了,你知道,生活就是这样,你需要看喜剧,也需要有点悲剧来进行调剂,足球就是我们中国人体育生活中的悲剧,我们需要一个平衡。”李听了我的回答后笑了。

  随后他问了我另一个问题,你怎么看冰岛这样一个33万人口国家在和阿根廷比赛时的表现。看来冰岛和阿根廷踢平这件事情,不止是在中国,在韩国也引起了很多的议论。

  我说:“我觉得这还是人种的问题,比起韩国和日本来,冰岛我们没有什么可学的,就像中国人会打乒乓球一样,每个不同国家的人,都有更为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新西兰人口也不多,但是他们却是橄榄球强国。世界上只有105个人在100米跑进过9秒区,有102个人来自西非人种。所以冰岛的成就看看就行了,对于我们中国来说,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从相近的国家,比如你们韩国和日本那里学到经验。”

  (周超发自下诺夫哥罗德)

世界杯韩国新浪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