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初代门将悲惨记忆 两大悲伤纪录保持至今

韩国队初代门将悲惨记忆 两大悲伤纪录保持至今
2018年06月23日 18:21 新浪体育
1954世界杯韩国队成绩 1954世界杯韩国队成绩

  二战结束摆脱日本统治之后,独立的韩国在1947年左右开始组建男子足球国家队。由于吃不准自己水准到底多高,而且当时韩国还不是国际足联成员,在组建选人这个早期阶段,他们只能找上海的球队来打比赛,通过比赛来选拔正印国脚。毕竟二战期间大韩流亡政府就秘密设置在上海,有那层关系在。身高不到1米70的洪德永就在初期选拔阶段入队,可能他门前反应速度神快吧,后来就成为初代韩国队的主力门将。

  洪德永参加了早期韩国国家队的最最关键的四场赛事:1948年奥运会和1954年世界杯,韩国队各自踢了两场球。洪德永守满四场。但当时韩国队放在世界平台上,显得不堪一击,在1948年奥运会对阵瑞典时,竟然被打出0比12,洪德永光顾着捡球了。虽然这不是奥运男子足球史上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场球,但却是韩国男队输得最惨的一场球,纪录保持至今。

  1954年世界杯预选赛,韩国队的水准有了显著提高,当时他们在亚洲区预选赛客场5比1爆胜日本,让人浑身战栗的巨大喜悦感,现在的我们都可以体会得到。但到了世界赛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韩国虽然没有被打出两位数比分,但上来就被本届世界杯的无冕之王匈牙利踢了一个0比9,接着再被土耳其打出0比7。头两场比赛输成0比16,世界杯上韩国队这个独门惨淡纪录,看来得保持很久很久。

  韩国队第三场如何?不好意思,54年世界杯小组赛就踢两场,想输也没机会了。好在洪德永挂靴后发展不错,当过韩国国家队主帅,还接受过国际足联的特别奖。别想多了,国际足联不捉弄人,FIFA是因为他在裁判事业上的成就而颁奖的。(孟巍)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