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评亚洲一哥候选:美妆门将力压孙兴慜领衔

亚足联评亚洲一哥候选:美妆门将力压孙兴慜领衔
2018年07月01日 20:23 新浪体育
韩国美妆门将赵贤祐 韩国美妆门将赵贤祐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进入16强淘汰赛,从亚洲区预选赛突围的5支球队仅有日本队继续留在了俄罗斯,他们将迎战欧洲红魔比利时。虽然只有一支亚洲球队出线,但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亚洲杯的表现可圈可点,日本、韩国、伊朗、沙特都取得了胜利,韩国更是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日本、韩国、伊朗都因为各自出色表现被称为“亚洲之光”。

  那么,谁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表现最出色的亚洲球员。7月1日,亚足联官方公布了5名候选人,请球迷们投票选出本届世界杯的“亚洲之星“。

  在日本队阵中,可谓众星云集,多名球员都效于欧洲联赛,亚足联评选出的日本队最佳球员为来自西甲赫塔菲的柴崎岳,作为日本队的中场主力,在本届世界杯上小组赛三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87分钟,传球总数达到了181次,成功率达到84,他为日本队的中场组织起到重要作用。亚足联认为,柴崎岳有可能会成为日本队与比利时比赛的关键人物。

日本新星柴崎岳日本新星柴崎岳

  在韩国队的三场小组赛中,虽然孙兴慜、金英权等队中大牌都有出色表现,但如果论表现最佳的无疑还是主力门将赵贤祐,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赵贤祐在本届世界杯一举成名,特别是与德国队的比赛中,6次拒绝德国的射门,奇迹般帮助韩国队掀翻德国战车,因此亚足联也把他列为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

  丹尼尔-阿尔扎尼,澳大利亚17号球员,虽然只是球队的一名替补球员,但他却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球员,出生于1999年1月的阿尔扎尼比姆巴佩还要小一个月,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这位年轻球员表现非常出色,亚足联认为,这位19岁的无疑是澳大利亚未来最有潜力的球员。

19岁的阿尔扎尼发挥惊艳19岁的阿尔扎尼发挥惊艳

  伊朗队后卫普拉利甘吉被亚足联认为是伊朗队表现出色的球员,伊朗队在本届世界杯给外界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防守,作为后防中坚,普拉利甘吉面对西班牙的科斯塔、葡萄牙巨星C罗,都没有让对方获得太好机会。亚足联官方评价到:这名伊朗后卫表现得非常强硬,成功限制这些巨星发挥,科斯塔只是抓住偶然的目标、C罗则在比赛中没有收获进球。

  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萨尔曼·阿尔法拉吉在与埃及队的比赛中,帮助沙特队打入点球,由于通过VAR判定,一直被拖到了50分钟36秒,而此前沙特队已经罚失一粒点球,这个进球同时也是沙特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上一次还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进球。亚足联认为,虽然三场比赛对于沙特队都非常困难,但这位来自阿尔希拉尔俱乐部的中场在比赛中组织起了多次进攻机会,正是他的第一个进球,帮助沙特队战胜埃及队。

  (袁野 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