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尽在掌握!俄罗斯人笑了 这对手挑得真是太准

一切尽在掌握!俄罗斯人笑了 这对手挑得真是太准
2018年06月15日 02:04 新浪体育
沙特被俄罗斯冲击得溃不成军 沙特被俄罗斯冲击得溃不成军

  世界杯的大幕拉开,但令人意外的是,亚洲球队沙特以0-5的比分被东道主俄罗斯血洗。不过,也有人发出了质疑,认为俄罗斯胜之不武,因为好巧不巧,沙特正处在一个特殊时期——斋月最后一天。

  世界杯揭幕战的比赛令全世界瞩目,但比赛却成为俄罗斯的单方面屠杀,而沙特却毫无还手之力。全场俄罗斯疯狂射门14次,7次射正,打入5球,而沙特只射门6次,无一命中球门范围内。而在更能体现双方差距的对抗成功数和对抗成功率上,俄罗斯也都大幅度领先于沙特,全场俄罗斯对抗成功数高达80次,比沙特多出14次;俄罗斯的对抗成功率为54.8%,也远高于沙特的45.2%。

俄罗斯各项数据全面占优俄罗斯各项数据全面占优

  全场沙特球员在俄罗斯的冲击下溃不成军,且不说留有余力组织攻势,就连全力防守都无法阻止对手。这样的表现也不禁让人产生疑问,这支沙特真的配得上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吗?在这样充满疑虑的时刻,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凸显了出来——信仰伊斯兰教的沙特球员,正处“斋月”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内,而无巧不成书,揭幕战的开战时间,正是斋月的最后一天。

  那么斋月的威力到底有多大,竟能让沙特在世界杯舞台上如此失去水准呢?斋月是属于伊斯兰教的一个名词,在这一个月中,教徒们在每天的日出到日落之间,要全体进入斋戒状态,戒饮食、戒房事等。对于沙特球员来说,最难熬的无疑是戒饮食。虽然斋月对运动员有特殊的“放款政策”,但大部分球员还是会选择自觉遵守斋戒。而世界杯揭幕战开球时间,又恰巧在日落解除进食禁止之前,断戒饮食的沙特球员饿着肚子,自然无法拿出最佳的状态。如此看来,沙特被血洗也不是什么太出乎意料地事情了。

  除了斋月的影响,俄罗斯首战对阵沙特还有一大优势。在所有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中,俄罗斯是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第70),而沙特则排在倒数第二(第67)。看起来俄罗斯弱于沙特,但实际上俄罗斯排名低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作为东道主不需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事实上,沙特才是那个“世界杯最弱球队”。俄罗斯能在首战遭遇沙特,而非拥有萨拉赫的埃及和卡瓦尼、苏亚雷斯领衔的乌拉圭,无疑是一个大利好。

  (七夜)

沙特俄罗斯斋月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