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队一露面就被打成筛子 要是中国队去了……

亚洲队一露面就被打成筛子 要是中国队去了……
2018年06月15日 02:38 新浪体育
国足会比沙特表现更好一点吗? 国足会比沙特表现更好一点吗?

  俄罗斯世界杯的揭幕战,沙特阿拉伯0-5败给了东道主俄罗斯。经历如此惨败,在世界足球的版图上,本来式微的亚洲足球更加抬不起头。

  在俄罗斯人面前,沙特队则控球率上还是占优的。61%的控球率,558对343的传球次数,反映了双方不同的足球哲学。然而,在足球场上,进球才是唯一重要的。沙特的射门次数,只有6次,而俄罗斯人却有14次,传威胁球次数,俄罗斯也是以12对4遥遥领先。最终的结果,是俄罗斯人以5-0大胜。在开幕式上还在与普京谈笑风生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看到这一比分之后,赛后一言不发的走出了贵宾席。

  提到沙特阿拉伯,人们不得不想起曾经的亚洲第一门将,代亚耶亚。1994-2002年的3届世界杯,代亚耶亚担任沙特的主力门将,但13场比赛下来,他却丢掉了25球。这个数字,与德国人洛塔尔-马特乌斯在世界杯中的参赛场数相同。不一样的是,马特乌斯的纪录是光荣的,代表了这名足坛常青树的成就,而代亚耶亚的数字,代表的则是耻辱。

沙特又造了惨案沙特又造了惨案

  事实上,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亚洲一直是式微的角色。如果把输5个球或者更多定为惨案的话,那么亚洲球队在世界杯遭遇的惨案,早在1938年就开始了。当时,印度尼西亚队0-6败给了匈牙利队。进入1990年代,随着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露面次数的增多,惨案也随之增多。1998年法国世界杯,韩国队0-5败给了荷兰;2002年,沙特0-8败给了德国;2010年,朝鲜队则以0-7的比分败给了葡萄牙队。今天,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幕的第一天,沙特又一次成为了惨案的苦主。

  看到沙特队如此糟糕的表现,中国球迷不禁要设想:如果参加世界杯的是中国队,会出现0-5的比分吗?沙特队能从亚洲区杀出重围,重要的原因是在预选赛小组赛的两个对手伊拉克和泰国队身上拿满了12分,从而力压澳大利亚队直接出线。而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沙特队,进攻快不起来,防守漏洞百出,中后场还总被断球,最终被俄罗斯血洗,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而国际足联排名第67的沙特比排名第75的中国强出多少呢?换做是不需要过斋月的中国队,会在揭幕战中输得这么惨吗?你心中的答案是怎样的呢?

  (比切多尔)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