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乌龙TOP10:梅西造最快乌龙 1名将遭枪杀

世界杯乌龙TOP10:梅西造最快乌龙 1名将遭枪杀
2018年06月16日 11:26 新浪体育
这是世界杯上第42个乌龙球 这是世界杯上第42个乌龙球

  在摩洛哥和伊朗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摩洛哥的替补前锋鲍哈杜兹在伤停补时阶段不慎自摆乌龙,伊朗凭借这个绝杀球拿下了宝贵的三分。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2个乌龙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常规时间里最晚的乌龙球。足球是一项充满未知的运动,足球场上的形势堪称瞬息万变。在世界杯这样重要的足球盛事中,自然也少不了乌龙球的影子,其中许多乌龙进球,更是成为世界杯上的经典。

  世界杯历史上第一粒乌龙球

  第一届世界杯自然会诞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而第一个乌龙球同样诞生在1930年。在墨西哥和智利的比赛中,墨西哥球员罗萨斯自摆乌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将球打进自家大门的球员,同时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乌龙球进球者。而在2014年洪都拉斯和法国的比赛中,洪都拉斯老门将巴利亚达雷斯自摆乌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乌龙球进球者。这两场比赛中,打入乌龙球的一方最终都以0-3败北。

  世界杯历史上最快乌龙球

科拉希纳茨的乌龙球科拉希纳茨的乌龙球

  2014年是波黑队首次参加世界杯,然而他们的球员第一次将球打入大门时却弄错了方向。在对阵阿根廷的小组赛首战中,开场仅仅2分10秒,梅西开出任意球,罗霍中路蹭了一下,科拉希纳茨伸腿将球挡入自家球门。这个进球在时间表上被算作第三分钟,而06年德国世界杯上,巴拉圭队长加马拉将贝克汉姆的任意球顶入自家球门,时间也是在第三分钟。加马拉的这个乌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全场唯一的进球是一个乌龙球。

  世界杯舞台上第一粒亚洲人打进的乌龙球

崔光悦乌龙球崔光悦乌龙球

  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世界杯史上第一个由亚洲人打进的乌龙球诞生了。在那届世界杯上,亚洲的韩国队和阿根廷、意大利和保加利亚一同进入A组,实力稍逊的韩国队在小组赛前2战只拿到1平1负的战绩,想要出线,只能在最后一轮击败此前2连平的意大利。

  比赛开场后,出线形势同样不佳的意大利展开了猛烈的进攻,阿尔托贝利梅开二度帮助意大利取得2-1的领先。就在比分劣势的韩国队大举压上尝试逆转时,意大利却在反击中再次取得进球,阿尔托贝利的劲射打在韩国后卫崔光悦的身上弹入球门,亚洲球员在世界杯打入的第一粒乌龙球就此诞生。最终韩国被意大利以3-2的比分击败,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世界杯史上唯一“对送乌龙”

若热-科斯塔乌龙球若热-科斯塔乌龙球
阿古斯乌龙球阿古斯乌龙球

  在世界杯历史上,乌龙球算是比较罕见的事情,而一场比赛同时出现两个乌龙球的情况只有一次:在2002年世界杯葡萄牙对阵美国的小组赛中,葡萄牙球员若热-科斯塔和美国球员阿古斯先后自摆乌龙,各自送给对方一球。在世界杯历史上,目前还没有哪支倒霉的球队一场比赛自摆乌龙超过一次。1998年世界杯南非对阵法国的比赛中,倒霉的南非后卫伊萨先后把法国队德约卡夫和亨利的射门挡入自家球门,不过在碰到亨利的射门时球已经过了门线,这球记在了亨利的账下,伊萨也就没有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个单场进2个乌龙的球员。

  世界杯最富戏剧性乌龙

扎卡尔多的乌龙有点逗扎卡尔多的乌龙有点逗

  2006年德国世界杯最终由意大利队夺冠捧杯,而在他们的晋级之路上,1粒乌龙进球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在小组赛第2轮,意大利迎战美国,在面对美国传入禁区的任意球时,意大利右后卫扎卡尔多准备左脚直接解围,哪知没有踢正部位,皮球打在扎卡尔多的右脚上弹进了布冯把守的球门。要知道,在那届世界杯上,布冯一共只丢了2球,除了在决赛中被齐达内射入勺子点球,布冯的另一粒丢球就来自于队友扎卡尔多。

  在扎卡尔多射入乌龙后,时任意大利主帅里皮放弃了这名右后卫,改让左后卫赞布罗塔踢右后卫,而此前籍籍无名的格罗索则升为首发。正是这样的调整,让意大利实现了一段神奇旅程:八分之一决赛最后时刻,格罗索制造点球,托蒂罚入绝杀澳大利亚;半决赛格罗索又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打入世界波;最终在决赛的点球大战上,第五个出场罚入点球帮助意大利捧杯的,还是格罗索。可以说,没有扎卡尔多的乌龙,就没有后面“格罗索立功了!”这样的经典。

  世界杯上最身败名裂的乌龙

苏比萨雷塔的乌龙苏比萨雷塔的乌龙

  在1998年世界杯上,西班牙的主力门将正是“梦之队”巴萨的名将苏比萨雷塔,这位为西班牙把守10年球门的老将,却成为西班牙在那届世界杯上的罪人。在西班牙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面对尼日利亚人拉瓦尔的小角度传中,苏比萨雷塔选择了倒地扑救,然而苏比萨雷塔没有将球抱入怀中,而是单手扑球。然而正是这样的选择,让苏比萨雷塔“一失足成千古恨”,皮球打在他的右手上,改变方向直接滚入西班牙球门之中。斗牛士军团输掉了那场比赛,小组赛也没能出线。此后,苏比萨雷塔的状态一落千丈,回国后就宣布退役。

  世界杯第一个揭幕战乌龙

博伊德揭幕战乌龙博伊德揭幕战乌龙

  世界杯堪称全世界最受关注的足球赛事,而世界杯的揭幕战更是备受瞩目,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打入乌龙,也堪称极度尴尬了。在1998年世界杯的揭幕战上,巴西对阵苏格兰,面对率先进球的巴西,苏格兰顽强地扳平比分,然而就在苏格兰人看到拿分希望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巴西队的卡福突入禁区,尝试挑射,苏格兰门将拼命将球挡出,然而皮球却鬼使神差地弹在回追的苏格兰球员博伊德胸口上,又弹入苏格兰球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揭幕战乌龙球,就这样产生了。而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中,马塞洛打入乌龙,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当届赛事首球是一个乌龙球。

  世界杯唯一实现“自我救赎”的乌龙

布兰茨的乌龙球布兰茨的乌龙球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打入乌龙当然是一件糗事,但如果能在该场比赛中也打入对方球门1球,无疑是一种自我救赎。而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荷兰人布兰茨做到过这种自我救赎。在1978年世界杯上,荷兰2-1战胜意大利,布兰茨打进1粒乌龙球,也攻破了1次意大利球门,成为世界杯史上唯一做到单场攻破双方球门壮举的球员。

  世界杯打入乌龙成“惨案罪人”

福格茨攻破自家大门福格茨攻破自家大门

  德国是世界杯历史上战绩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但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也遭遇过“惨案”,而这场“惨案”也和1粒乌龙球密切相关。在1978年世界杯上,西德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面对奥地利,在一次防守中,面对奥地利右路传中,曾获得过德国足球先生的名将福格茨解围失误,皮球砸在他的腿上弹进了球门,最终西德2-3被奥地利挡在4强门外,这场比赛也被称为“科尔多巴惨案”,福格茨也被视为制造这场惨案的罪人。

  世界杯最悲惨的乌龙

不幸的埃斯科巴不幸的埃斯科巴

  打进乌龙固然是一件不幸的事,但如果为此失去生命,则更是悲惨至极。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也有一位球员曾因打进乌龙而丧命,他就是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巴。

  在1994年世界杯上,哥伦比亚在小组赛第2场面对东道主美国队,比赛中,面对美国的一次传中,埃斯科巴防守时不慎将球捅入自家球门,哥伦比亚也在那场比赛中1-2不敌美国。最终哥伦比亚在那届世界杯上取得1胜2负的战绩,小组赛排名垫底,提前离开。

  然而这粒乌龙球的风波还没有过去,在埃斯科巴回到哥伦比亚国内后,埃斯科巴从位于麦德林的一家酒吧中出来时,受到几名球迷的围攻,双方发生口角和争执。混乱中,一名袭击者大喊“谢谢你的乌龙!”,对着埃斯科巴连开12枪。当时年仅27岁的埃斯科巴被紧急送往医院,但却抢救无效身亡。

  (长歌)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