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这一幕太催泪!7次倒在命运面前 苦拼32年

墨西哥这一幕太催泪!7次倒在命运面前 苦拼32年
2018年07月03日 01:09 新浪体育
墨西哥又一次倒在命运面前 墨西哥又一次倒在命运面前

  不算意外,世界杯淘汰赛首轮,墨西哥最终还是没能趟过巴西这一关,以0比2的比分黯然出局,告别俄罗斯。

  残酷的是,这样的剧情对墨西哥队而言并不陌生,他们连续7次闯进世界杯淘汰赛,连续7次在淘汰赛首轮即遭淘汰。

  本场比赛,墨西哥人发挥得并不差,上半场比赛甚至一度压得巴西后场难以出球。面对桑巴军团,墨西哥的战术十分明确,前场高位逼抢,后场稳固防守伺机快攻。在两个边路,尤其在左边路,频频用45度角传中考验巴西队的防线。

  上半场比赛,墨西哥虽然只有4脚打门,没有射正,但却成功地将巴西队的传球数限制在110脚。从各项数据来看,墨西哥和巴西平分秋色,没有让巴西占到便宜。但墨西哥人上半场的成功,是以不惜体力的跑动和疯狂的高位逼抢为基础,这样的踢法,很难保持整场。下半场,墨西哥先丢一球。奥索里奥早早地用完3个换人名额,摆出了拼命的架势,但无论是贝拉的远射,还是拉云在右路的传中,都被巴西队的防线化解,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

  和强大的巴西相比,墨西哥队的实力毕竟有限,疯狂的跑动和拼抢,也没能将实力上的鸿沟填平。当终场哨响,看台上的墨西哥球迷已经止不住痛哭。场上的墨西哥球员倒还显得比较平静,他们已经尽力了,足以昂着头离开。

  从1994年开始,墨西哥连续7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但这7次,他们都倒在了16强,再也没能向前一步。

  1994年,墨西哥在1/8决赛中遭遇保加利亚,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墨西哥1比3败北;

  1998年,墨西哥倒在了老迈的德国战车脚下,1比2被淘汰;

  2002年,面对老对手美国队,墨西哥0比2落败,无缘8强;

  2006年,墨西哥在淘汰赛首轮遭遇阿根廷,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后,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一脚天外飞仙世界波让墨西哥人饮恨,又一次无缘8强;

  2010年,墨西哥再次遭遇苦主阿根廷,1比3被淘汰;

  2014年,多斯桑托斯的进球几乎让墨西哥人一只脚迈进了8强,但荷兰队最后时刻连进两球,逆转绝杀了墨西哥;

  2018年世界杯,没有保加利亚,没有荷兰,没有美国,墨西哥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1比0战胜德国,惊艳世人。然而面对巴西,他们依然没能打破世界杯淘汰赛首轮即被淘汰的魔咒。

  自1986年以东道主身份进入8强,32年过去了,墨西哥人依然在为世界杯8强席位而努力。说是运气也好,说是命运也罢,这一届世界杯,他们又未能如愿。这支拥有一票天才球员、打法激情澎湃的球队,给球迷奉献过许多精彩的表演,但进入8强,对他们而言,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至少,他们还要经历四年的等待。

  (Akul)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