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强忍着吞下哽咽和泪水 是因为他想赢梅西一次

他强忍着吞下哽咽和泪水 是因为他想赢梅西一次
2018年06月27日 15:46 新浪体育
米克尔和梅西的故事就此画上句号 米克尔和梅西的故事就此画上句号

  毫不意外,梅西艰难晋级成为今天的最热门话题,没有人关心出局的尼日利亚队。

  甚至在赛前,所有人都相信和希望胜利的是阿根廷队,哪怕尼日利亚是积分更多的那支球队,他们的拥趸少得可怜,支持他们的人还可能是C罗的球迷。

  这就是成王败寇的足球世界,尤其当你还是个配角的时候。

  尼日利亚可以说是这个小组中最没存在感的球队了,这里有网红属性超强的冰岛,有实力超强的克罗地亚,当然,还有人气超强的阿根廷和梅西。非洲雄鹰除了他们的球衣,再无任何能引起波澜的事情了。

尼日利亚又成了背景板尼日利亚又成了背景板

  赛后梅西带领着阿根廷众将欢庆晋级,看台上的马拉多纳又竖中指又手舞足蹈,球迷们也忘乎所以…

  在这一切的另一边,尼日利亚队长米克尔正在接受采访,他先是狠狠的揉了揉噙满泪珠的双眼,然后又调整了几秒钟,几个生硬的单词才从嘴里蹦出。

米克尔几乎哽咽米克尔几乎哽咽

  “就这样了……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为晋级竭尽所能……我为队友们感到骄傲……”

  可以清楚得看到,不甘、遗憾、失落全部写在了这位中超外援的脸上。

  几乎没人认为一支由中超球员当核心、辅以零星几位英超球员的球队能够绊住阿根廷,更有人觉得尼日利亚有一种自作多情的矫情。但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无缘无故的情感。

  连续三届世界杯和阿根廷一组,全部失利;世界杯5次碰面,全部失利;世青赛决赛和奥运会决赛相遇,全部失利。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想起这些带有宿命意味的历史之后没有丝毫斗志,那绝对是不够格的,尤其当你发现,在复仇的同时还能脚踩着对手晋级,球员应该带着什么样的情感?

  作为队长,米克尔对这层情感,以及他对梅西的复杂感觉,理解得要比别人更加深刻。

曾经米克尔和梅西是一个级别曾经米克尔和梅西是一个级别

  一个中超中下游球队的外援拿什么和当今足坛最佳相提并论?哪怕告诉你13年前他曾和梅西并肩而立,也不过得来一句“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定论。但米克尔心中就是有这么一个念头,甚至是执念。

  “我还想和梅西再比一次,至少这次能赢他一回。”

  这是米克尔在开赛前说的,说这话的时候他还露出了笑容,听者无意说者有心,大家都认为这是玩笑,但看到米克尔赛后的泪眼婆娑,所有人都明白他真的想击败梅西,哪怕一次。

米克尔上一场骨折米克尔上一场骨折

  上一场击败冰岛的尾声阶段,米克尔和对手相撞后受伤,赛后经诊断是手指骨折,但他选择带伤出战与阿根廷的比赛。曾有报道称,如果米克尔的护具存在伤人的危险性,那么他会被禁止出场,后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米克尔的手基本就是裹着几层特制胶带,他想要比赛,想要上场再和老对手梅西过过招。

米克尔简单包扎上场米克尔简单包扎上场

  74%的传球成功率,2次成功对抗,接近10公里的跑动距离,还有下图这样拦截梅西的传球,就像米克尔自己说的,他已经竭尽全力,但这一次他依然败给了梅西。

米克尔截断梅西传球米克尔截断梅西传球

  最后时刻,两位31岁的老将相撞倒地,精疲力尽的米克尔拉起同样气喘吁吁的梅西,属于2005世青赛金银球得主的故事可能就到此为止了。

米克尔拉起梅西米克尔拉起梅西

  米克尔在出征前还说过一句话,“我们的目标不是击败阿根廷,而是夺得冠军。听起来很蠢,但如果没有野心,为什么来这里?”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谓勇,为愚?

  试问,如果人没有梦想和坚持,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