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倒数第一!最弱种子队养成记:挂免战牌+刷分

欧洲倒数第一!最弱种子队养成记:挂免战牌+刷分
2018年06月25日 06:19 新浪体育
波兰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种子队 波兰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种子队

  俄罗斯世界杯H组第2轮比赛中,哥伦比亚队兵不血刃的以3-0比分轻松拿下波兰队。波兰队两轮战罢进1球积0分提前出局,不仅是第一支出局的欧洲球队,还彻底撕下了自己 “种子”球队的尊严。

  本届世界杯,一共分8个小组。按照规则,除了东道主俄罗斯占据一个“种子队”的名额,另外7个小组“种子队”名额分配给FIFA排名最高的7个球队,而当时排名世界第6的波兰队,也和德国、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时、法国一起,成了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的“种子队”。

  名不转经传的波兰队,如何能够力压法国排名世界第6,积分甚至比排名第8的西班牙队积分还要高100多分?答案就在于波兰会利用FIFA的排名规则。FIFA的积分,是按照各个国家队过去4年的原始分,按照每12个月为一个周期计算。系数是最近一年的积分按照100%来计算,之前一年(13-24个月)按照50%计算,之前两年(25-36个月)按照30%计算,之前三年(37-48个月)按照20%计算。有媒体前段时间曾指出国际足联的排名奖懒惩勤,并不是很公平,这便被很多球队钻了空子。而波兰等国为了提高排名,能不打热身就不打,非打不可也只象征性打一场,这在接近欧洲杯、世界杯正赛阶段前两年的时间里更为明显。

  波兰队为何不顾尊严的去争夺积分力争排名靠前呢?原因正是因为“种子队”的一个优势: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作为“种子队”被分到不同的小组,就避免了这些豪强提前在小组赛就提早碰面甚至互相淘汰。而波兰队成为“种子队”就避免了自己小组赛中会和巴西、阿根廷等强队被分到一个小组的可能,大大增强自己小组出线的可能性。

  波兰队能够成为“种子队”,当然也得益于自己世预赛的不错成绩。本届世预赛,波兰队的分组情况其实并不算理想,同组有黑山和丹麦两支实力不俗的劲敌。不过,波兰队整体表现不错,10轮比赛,除了客场0-4输给了丹麦和2-2打平了哈萨克斯坦,其余8场比赛全部获胜。最终,波兰队以10战8胜1平1负积25分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时隔十二年晋级俄罗斯世界杯。世预赛的好成绩给了波兰刷分的机会,而他们也抓住机会,成功把自己刷成了“种子队”。

  不过,波兰队绞尽脑汁的耍小聪明,并没能帮助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取得好成绩,反而身为“种子队”,两轮比赛0分提前出局的尴尬场面免不了被嘲笑一番。虽然他们拥有世界杯预选赛10场狂进16球的莱万多夫斯基,但是两场比赛只取得了一个进球,本场比赛,直到第58分钟,才有第一脚射正球门范围之内的射门。最后一轮对阵状态不错的日本队,如果波兰队再不能有所表现,那他们“伪强队”“最弱种子队”的耻辱标签,可就要被写进足球历史了。

  (花荣)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