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想举杯必过这心魔!他这两个痛苦表情记得吗

C罗想举杯必过这心魔!他这两个痛苦表情记得吗
2018年06月15日 15:04 新浪体育
C罗再次与西班牙相遇 C罗再次与西班牙相遇

  明天凌晨,C罗就将率领葡萄牙开始世界杯的征程,而他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面对强大的西班牙。此前C罗对阵西班牙的表现不是很理想,而斗牛士军团也一直是葡萄牙的心魔。

  2年前,C罗帮助葡萄牙夺得了欧洲杯的冠军,在国家队层面他已经做的足够出色。不过世界杯是每名球员的梦,他不可能失去对冠军的渴望。偏偏,这次他又遇到了西班牙。这个对手对于C罗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对方阵中有拉莫斯、卡瓦哈尔等多名皇马队友,有皮克、布斯克茨等巴萨的对手。近几届大赛,葡萄牙也经常能与西班牙碰面。

  C罗在大赛上曾经三次对阵西班牙。2004年欧洲杯,他第一次跟随葡萄牙征战大赛,小组赛上凭借努诺-戈麦斯的进球,葡萄牙战胜了西班牙。而在C罗成为国家队核心之后,他却再也没有跨过西班牙这道坎。2010年世界杯,葡萄牙与西班牙在八分之一决赛上碰面,C罗全场低迷,西班牙则由比利亚打进制胜球,将葡萄牙淘汰出局。当时的C罗心高气盛,对结果显得十分不满,他冲着镜头吐口水的画面被全世界抓住不放。

C罗向镜头吐口水C罗向镜头吐口水

  2012年欧洲杯,双牙在半决赛相逢,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虽然帕特里西奥在第一轮就扑出了阿隆索的点球,但穆蒂尼奥和布鲁诺-阿尔维斯双双罚失,法布雷加斯则在最后一轮将球打进帮助西班牙晋级。原定最后一轮罚点球的C罗连出场机会都没得到,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罚丢,看着拉莫斯踢出了四两拨千斤的勺子点球。在球队出局的那一刻,C罗无奈摇头,嘴中念念有词。从那时候起,人们开始讨论球队头牌究竟该第几个站出来主罚点球。

C罗苦闷地摇头C罗苦闷地摇头

  两届带队出战大赛,两次被西班牙淘汰,西班牙俨然成为了C罗的心魔。而今年,对于C罗来说是一个机会。西班牙在世界杯开幕前经历换帅风波,军心不稳,战术打法未知,C罗完全有理由相信自己和球队能够战胜对手。这是葡萄牙的第一块试金石,如果C罗想要捧起大力神杯,那面对这样一支西班牙就不能再输。

  相比于前两次交手,本届世界杯葡萄牙和西班牙只是在小组赛碰面。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伊朗和摩洛哥对双牙的出线产生不了太大的威胁,本场比赛的结果也不会对C罗的晋级道路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但首战的重要毋庸多说。

  如今的C罗,早已成长为了国家队的领袖,他知道如何带动队友,懂得为自己的任何言行负责。明天的比赛结束后,C罗又会以什么样的表情走下球场呢?

  (简浅)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