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N大魔咒:C罗今年又凉了?德国西班牙中招

世界杯N大魔咒:C罗今年又凉了?德国西班牙中招
2018年06月15日 15:55 新浪体育
世界杯“魔咒”知多少 世界杯“魔咒”知多少

  “魔咒”,是一个万能词。当球迷遇到一些无法解释的现象,往往喜欢称之为“魔咒”。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充斥着各种魔咒。有些魔咒早已被打破,有些魔咒却仍在继续……

  联合会杯魔咒

  当一支球队赢得联合会杯,那意味着这支球队将无缘世界杯冠军。

德国队拿到了联合会杯冠军德国队拿到了联合会杯冠军

  1997年,联合会杯首次被国际足联列入竞赛日程,那一年的冠军则是巴西。但是在1998年世界杯,巴西在决赛不敌法国。当时联合会杯是2年一次,法国分别在1999年、2001年夺冠,但在2002年世界杯,法国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2003年法国再次赢得联合会杯,2005年巴西加冕为联合会杯冠军,不过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最终意大利笑到了最后。

  自2005年开始,联合会杯改制成4年一次。2009年巴西夺冠,但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止步八强。2013年巴西再次赢得联合会杯,但2014年世界杯,在半决赛1-7惨败德国,延续着“联合会杯魔咒”。

  2017年,德国在俄罗斯赢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他们能否在今年打破魔咒?拭目以待。

  德国点球大战不败

卡恩和莱曼的经典画面卡恩和莱曼的经典画面

  德国军团擅长点球,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含前西德)参加了4次点球大战,全部笑到了最后。1982年半决赛,西德与法国苦战120分钟,双方踢成3-3,最终经历了残酷的点球大战,西德点球5-4淘汰法国,晋级决赛。1986年世界杯八强,西德与墨西哥战成0-0,最终点球大战4-1淘汰对手。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西德1-1战平英格兰,最终点球大战西德4-3晋级。2006年世界杯八强,德国常规时间跟阿根廷踢成1-1,点球大战德国4罚全中,最终依靠点球4-2的成绩淘汰阿根廷。

  英格兰的点球伤痛

  跟德国相反,英格兰人的点球,则是球队的一道伤疤,难以愈合。

  历史上英格兰曾三次经历点球大战,第一次是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他们输给了老对手西德队。第二次是1998年世界杯16强,英格兰在点球大战输给了阿根廷。第三次则是2006年世界杯八强,英格兰点球大战不敌葡萄牙。

  欧冠冠军克死国家队

  皇马赢得了2018年的欧冠冠军,那么喜欢西班牙的球迷可能会眉头一皱,数据显示,当国内球队赢得欧冠冠军的那一年,该国家队往往无法获得世界杯冠军。上一届世界杯冠军属于德国,那一年的欧冠冠军是皇马,而西班牙队则是小组赛未能出线。2006年巴萨问鼎欧冠冠军,但是那一年的世界杯冠军不是西班牙,而是意大利。

魔咒?魔咒?

  当然啦,欧冠冠军很难撞车世界杯冠军,主要原因是欧冠冠军得主都是欧洲球队,而世界杯冠军往往会出现美洲强队,如巴西、阿根廷。自1958年欧冠第一次与世界杯产生交集,只有1974年西德球队拜仁赢得了欧冠冠军,而那一年西德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

  历届欧冠冠军以及当年世界杯冠军:

  2014年:皇马(西班牙);德国

  2010年:国际米兰(意大利);西班牙

  2006年:巴萨(西班牙);意大利

  2002年:皇马(西班牙);巴西

  1998年:皇马(西班牙);法国

  1994年:AC米兰(意大利);巴西

  1990年:AC米兰(意大利);德国

  1986年:布加勒斯特星队(罗马尼亚);阿根廷

  1982年:阿斯顿维拉(英格兰);意大利

  1978年:利物浦(英格兰);阿根廷

  1974年:拜仁(西德);西德

  1970年:费耶诺德(荷兰);巴西

  1966年:皇马(西班牙);英格兰

  1962年:本菲卡(葡萄牙);巴西

  1958年,皇马(西班牙);巴西

  金球奖先生,难夺冠

  谁赢了金球奖,那么他代表的国家队难以赢得次年举行的世界杯。

  2013年C罗赢下了金球奖,但是那一年的世界杯之旅,C罗带领的葡萄牙小组赛未能出线,早早出局。2009年,梅西首次赢得金球奖,但是次年举行的世界杯,阿根廷不敌德国惨遭出局,而最终西班牙赢得了世界杯。2005年,小罗如日中天,他也赢得了那年的金球奖,但是次年举行的世界杯,小罗神勇不再,巴西也惨遭法国淘汰,最终意大利夺冠。2001年欧文横空出世,但是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巴西队。

  1997年大罗也是如此,1998年屈居亚军。1993年巴乔赢得金球奖,1994年巴西夺冠。1989年,巴斯滕赢得金球奖,次年的世界杯冠军属于西德。1985年普拉蒂尼赢得金球奖,而次年的世界杯冠军则是阿根廷。1981年鲁梅尼格赢得金球奖,次年的世界杯属于意大利。1977年,丹麦球员阿兰-西蒙森赢得金球奖,次年的冠军属于阿根廷。

  1973年克鲁伊夫赢得金球奖,1974年西德夺冠;1969年,意大利球员里维拉赢下金球奖,而1970年的世界杯,巴西夺冠;1965年,尤西比奥赢得金球奖,1966年英格兰本土夺冠;1961年,意大利球星西沃里赢金球奖,1962年巴西夺冠;1957年迪斯蒂法诺赢得金球奖,1958年巴西夺冠。

C罗……C罗……

  去年10月,C罗生涯第5次赢得金球奖,那么,葡萄牙的世界杯之旅,又要没戏了?

  (雷欧)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