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庆祝现奇观! C罗和大英都害怕这一幕

世界杯庆祝现奇观! C罗和大英都害怕这一幕
2018年06月20日 12:06 新浪体育
都跑到场外庆祝也许有风险 都跑到场外庆祝也许有风险

  球进了!尽情庆祝吧!!大家都来拥抱进球功臣吧!!!

  等一等,在世界杯赛场上,在这样做之前,也许需要格外谨慎,至少葡萄牙和英格兰这两支球队就是如此,为了防止更可怕的一幕发生,他们都小心的留了一手。

“你,留在场内!”“你,留在场内!”
不许出来不许出来

  C罗对西班牙攻入任意球扳平比分后,队友们都疯狂了,他们冲到场地边线外,与C罗一同庆祝。不过,请仔细看,当跑得最慢的后卫冯特也想冲出边线奔向C罗时,他被队友穆蒂尼奥制止了,“你留在场地里别出来……”这大概就是来自队友的警告。

英格兰也留了一个人在场内英格兰也留了一个人在场内

  类似的一幕也出现在英格兰庆祝进球时,几乎所有人都跑到场外去拥抱绝杀功臣凯恩,但有个人除外,右后卫特里皮尔留在场地内,而且坚持站在对方半场内,难道是他没体力跑过去庆祝了吗?显然不可能,看,场边教练似乎也在告诫着他什么……

  葡萄牙和英格兰两队的小心翼翼,揭示出足球比赛一条不常被注意到的规则,那就是“开球”这一条例,我们先来看看,官方规则是怎么说的,任何情况下“开球”以开始或重启比赛,都要满足以下条件:

  1、所有参与比赛球员(除了开球者),都必须在本方半场之内;

  2、开球前,非开球一方的球员都必须距离开球点9.15米(10码);

  3、开球前,球必须在中圈开球点静止放好;

  4、主裁判给出开球示意;

  5、球被触动并有明显滚动后,比赛才算开始(重启);

  6、中圈开球直接一脚飞入对方球门,算进球有效;(假如)开球一脚飞入开球方自己球门,则判给对方角球。

庆祝时也留了个心眼庆祝时也留了个心眼

  阅读完开球规则,也许就可以明白,葡萄牙和英格兰在庆祝进球时为什么不是一窝蜂都跑出场,因为,他们怕对方钻空子!之所以留一个人在对方半场内,就是为了让“开球规则1”不成立。

  设想一下这样的画面:假如本方所有人都跑出场外庆祝,对手此时从中圈突然开球,杀过空空的半场直取球门……这可怕的一幕,裁判会允许吗?仔细研究你会发现,规则有空子可钻,至少是说不清楚,有这个可能性!

  不是说开球时必须所有比赛参与球员都在本方半场内吗?但如果所有人都跑出边线庆祝去了,是否会因擅自出场而被视为“非参与比赛者”?要知道,非经裁判许可就自己跑出场,回场前是必须先得到裁判许可的,而庆祝进球时跑出边线这一举动,显然属于非裁判许可行为,平时照顾大伙儿情绪,裁判并不深究,你出去也就出去了,我把你招呼回来就完了,但如果裁判有心抓你把柄怎么办?换句话说,10个球员在场外庆祝,只剩门将在本方半场,裁判如果别有用心的认定那10个人是擅自出场者,而“比赛参与球员”(剩下的那个门将)确实在本方场内,允许对方开球,你也说不清啊!

  球场上这样的情况还真发生过,看看下面这两个球,一是马其顿U16对直布罗陀U16的少年赛,另一个是埃及国内联赛,怎么样,这可真是乐极生悲吧?仔细看埃及联赛那个球,一看对方发球偷袭了,白衣服球员还知道赶紧跑到对方半场示意裁判“我在这里”,可惜人家球已经开出来了。

U16比赛中出现过的一幕U16比赛中出现过的一幕
埃及联赛中的一幕埃及联赛中的一幕

  一般情况下,在世界杯这种大舞台,裁判如果真许可这一幕发生,肯定会制造巨大争议。但防人之心不可无啊,万一呢?你怎么知道裁判在那一刻会是什么想法?

尼昂的这一幕尼昂的这一幕
波兰人找谁说理去?波兰人找谁说理去?

  看看今天凌晨世界杯上的这个进球吧,塞内加尔队前锋尼昂本来在场外治伤,之后从边线入场,偏巧赶上波兰队回传踢了过来,就这么巧就进球了,从实质进程看,这确实是场外球员突然入场获利,有点不地道,但裁判当时确实挥手示意尼昂进场了,规则上没得挑,波兰人吃了亏,又能找谁说理去?裁判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你敢把自己的命运完全交给他吗?

  正是怕出这种幺蛾子,葡萄牙和英格兰两队才会如此谨慎,你也许认为这是多余的,有点神经过敏了,但这只能说明球队的相关人员够职业,对规则中“模糊区域”研究的够细,所以才对有可能说不清的情况多留个心眼,以确保球队利益百分之百不会受到损害。这种抠规则抠到极致的精神,大概是我们从两队的谨小慎微中能学到的东西吧。

那就让我独自庆祝吧!那就让我独自庆祝吧!

  (legion)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