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真要好好谢谢他!葡萄牙惊险晋级的大功臣

C罗真要好好谢谢他!葡萄牙惊险晋级的大功臣
2018年06月26日 05:08 新浪体育
夸雷斯马射门瞬间 夸雷斯马射门瞬间

  葡萄牙对伊朗的比赛,C罗和球队整体一样表现一般,比赛中他还罚丢了点球,所幸的是,这场比赛一位球员站出来拯救了葡萄牙,他就是34岁的老将夸雷斯马,比赛中他打入了一个世界波,比赛过程证明这个进球至关重要。

  葡萄牙和伊朗的比赛踢得难分难解,眼看就要以平局进入半场休息,比赛第44分钟,夸雷斯马站出来打破了僵局。接A席尔瓦传球后,他沿着大禁区线横切,随后突然用右脚外脚背抽出一脚弧线球,皮球绕过门将从远角进网,伊朗门将对此毫无办法。

  进球之后,C罗也抱着夸雷斯马的肩膀一起庆祝,C罗还号召现场球迷为夸雷斯马欢呼。这是夸雷斯马在世界杯上的首球,也是2006年来世界杯上斩获个人首球最老的球员(34岁272天)。同时他还是葡萄牙在世界杯上进球的最老球员。

夸雷斯马跟C罗庆祝夸雷斯马跟C罗庆祝

  西班牙《马卡报》表示,这是夸雷斯马典型的射门方式,在禁区边缘接到皮球,内切后用外脚背射门。外脚背射门,对很多球员来说只是锦上添花的射门方式,但夸雷斯马却将之变成了自己的基本功。他的右脚外脚背射门能力很强,可以在任何情况下打出完美弧度。

  夸雷斯马也分担了C罗的进球压力,此前葡萄牙队的5个进球,都是由C罗打入的。值得一提的是,夸雷斯马和C罗已经一起战斗21年了。早在1997年,14岁的夸雷斯马和12岁的C罗就相识于葡萄牙体育的青训营,之后两人不但成为葡萄牙U17的队友,还双双在俱乐部脱颖而出。2003年,C罗转会曼联,夸雷斯马加盟巴萨,不过两人的发展不一样,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

当年就是朋友当年就是朋友

  C罗已经成为一代巨星,夸雷斯马却始终未能进入一流巨星的行列,甚至连国家队的位置都不能保证。2004年欧洲杯C罗进入国家队阵容,夸雷斯马却落选。2006年世界杯,夸雷斯马再次落选。2008年欧洲杯,夸雷斯马终于获得机会,但不是主力。2010年世界杯,夸雷斯马落选。2012年欧洲杯,他重返国家队,但还是坐替补席。2014年世界杯,夸雷斯马又一次被抛弃。

  2016年欧洲杯,夸雷斯马1次首发,5次替补,成为了葡萄牙奇兵。1/8决赛正是他的替补登场,从而在加时赛第117分钟打入制胜进球,帮助葡萄牙击败克罗地亚,一路过关斩将问鼎冠军。本届世界杯,夸雷斯马获得了机会,对伊朗的比赛,他上场打入1球,成为球队晋级的重要功臣,为自己的世界杯之旅添上了重要一笔,他能像2年前那样,继续给葡萄牙带来好运吗?(塞尔吉奥)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