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脚背世界波?只是常规操作 他让C罗不再孤单

外脚背世界波?只是常规操作 他让C罗不再孤单
2018年06月26日 12:46 新浪体育
夸雷斯马拯救了葡萄牙队 夸雷斯马拯救了葡萄牙队

  33岁的C罗,34岁的夸雷斯马,他们拥抱着,他们怒吼着。

  在这场葡萄牙输不起的比赛中,任C罗再强也无法冲破伊朗人的防守,即使在点球点上,他还是输给了25岁的贝兰万德,在一肘打到了普拉利甘吉的脸上之后,他像一个犯错的孩子,等待着裁判大人的发落,一张黄牌让他长出了一口气,也让整个葡萄牙长出了一口气。即使小组第二让他们进入了所谓的“死亡半区”,但只要有C罗一切就都有指望。

  没有C罗的葡萄牙是不可想象的,33岁的葡萄牙7号首战用一个帽子戏法证明了谁才是当世最佳,次战对阵摩洛哥,他又出现在了最关键的位置上,一记头槌帮助球队打入全场的唯一入球。2场比赛包办球队4粒进球,虽然主教练桑托斯在每场比赛后都强调,我们不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我们还有22名出色的球员。但是球迷们可叫不出来其他22个人中的几个名字,对手们也不太关心除了C罗以外到底谁上场,他们都是冲着C罗来的。

C罗夸雷斯马自幼相识C罗夸雷斯马自幼相识

  在这22人中,有一个人最懂C罗,不仅因为年龄比C罗大了一岁多,更因为他们从小就在一起踢球,都是那一代葡萄牙球员中的佼佼者,都曾被世界足坛认为是少有的天才,这个人就是今天为葡萄牙打进关键进球的夸雷斯马,生涯中的起起伏伏,尝遍了酸甜苦辣,C罗的不易他最能懂。

  夸雷斯马=外脚背?没错这是他的招牌,有人喜欢有人讨厌,穆里尼奥在国米时曾经执教过夸雷斯马,对此狂人的评价是:“我很喜欢一些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球员的踢球方式,但显然不是夸雷斯马这样,他需要在场上更有纪律性,他总是在用他的外脚背,但如果你问我,我希望能看到一个不同的夸雷斯马。”前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也曾不止一次告诫夸雷斯马不要用外脚背传球和射门,在屡次无果后干脆把葡萄牙人放在了板凳上。

夸雷斯马各种外脚背世界波夸雷斯马各种外脚背世界波

  天赋异禀的夸雷斯马少年得志,不到20岁就加盟巴萨,他花哨的盘带和处理球方式,可比他的后辈“小小罗”更加风骚。沉溺于自我表现,过于张扬的球风让几任主帅都在使用他的问题上投鼠忌器,无法预判的出场效果,让夸雷斯马逐渐远离了欧洲顶级联赛。但来到了贝西克塔斯,27岁的他依旧没有收敛脾气,因为与不满被换下,在更衣室内大骂主教练,夸雷斯马遭到了球队的解约。

  当所有人都以为曾经的葡萄牙天才就这样沉沦下去的时候,夸雷斯马选择了抗争,这与他从小在贫苦的环境中长大有很大关系,他不愿意就这样被足球和生活击败,他选择了重新开始。回到了葡萄牙,回到了波尔图,重新穿上了那件7号球衣,波尔图的球迷们给了夸雷斯马最大的支持,超过10000人在巨龙球场迎接他。2015年欧冠八强首回合,夸雷斯马开场10分钟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3-1取得胜利。2015年夏天,夸雷斯马在两年半之后又回到了贝西克塔斯,上千名球迷在几场迎接这位旧将回归,夸雷斯马决心为球队拿到联赛冠军,这个心愿在今年也终于得以实现,在与费内巴切的火爆伊斯坦布尔德比中,夸雷斯马再次用他的右脚外脚背将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入球门。

夸雷斯马欧冠晃晕胡梅尔斯夸雷斯马欧冠晃晕胡梅尔斯
2016欧洲杯头球绝杀克罗地亚2016欧洲杯头球绝杀克罗地亚

  在葡萄牙国家队,夸雷斯马同样经历坎坷,早早成名的他却只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有所表现,直到两年前的法国欧洲杯,16进8面对克罗地亚,第117分钟C罗射门被挡,球弹到了夸雷斯马面前,后者面对空门打进绝杀进球,毫无疑问这是夸雷斯马国家队生涯中最高光的时刻。时间回到今天凌晨,主帅桑托斯首发用夸雷斯马替下了前两场表现不佳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在整个上半场都踢的浑浑噩噩的葡萄牙,在44分钟迎来了转机,夸雷斯马禁区右侧45度拿球,和队友一个二打一后突破到禁区线附近,用最熟悉的右脚外脚背打出一记世界波。进球后的夸雷斯马第一时间跑向C罗庆祝,两个人紧紧的搂在一起,就像15、16岁那样,一切仿佛从未改变。在这支葡萄牙队当中,虽然名声在外的年轻才俊比比皆是,但最让C罗信赖的还是夸雷斯马。

夸雷斯马攻破伊朗球门夸雷斯马攻破伊朗球门

  很多人不解夸雷斯马为何钟情于外脚背射门,是不是他的左脚射门能力实在太差,才不得以在某些情况下使用右脚外脚背射门呢?这其中有一个小故事,夸雷斯马接受采访时说过:“我一生下来,脚就是向内拧的。当时比现在还要拧得多,所以我觉得这样踢球比较舒服,而且只用右脚。当时青年队的教练有一天威胁我说:‘你要是再用这样的方式踢球,我就把你赶出球场’。可是我根本纠正不过来,所以被赶进了更衣室……”

  34岁272天,这是夸雷斯马今天打入自己世界杯处子球时的年龄,他也成为了世界杯上为葡萄牙进球的年龄最大球员,关于成长、关于坚持、关于兄弟,这些美好的故事都能在夸雷斯马身上找到,当然别忘了,还有那出神入化的外脚背。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