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效应!竞技≠商业 尤文股价一周内暴涨34.8%

C罗效应!竞技≠商业 尤文股价一周内暴涨34.8%
2018年07月12日 03:37 国际足球综合
C罗(资料图) C罗(资料图)

  本文来源:新京报

  皇马俱乐部日前宣布,C罗以1亿欧元身价转投尤文图斯。随后,尤文方面公布了合同细节:“双方签约4年,转会费将分两年支付完成”。此外,尤文还将向皇马支付1200万欧元的青训培养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C罗在尤文的税后年薪将达3000万欧元。

  9年白衣生涯,C罗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皇马带来16个冠军,完成了球队的复兴;而借助皇马的平台,C罗也4夺金球奖,两度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几乎达到了个人荣誉的巅峰。然而,这对互相成就的美好姻缘最终还是分道扬镳。

  利益 C罗求加薪 触主席底线

  “我无法向你保证,下赛季是否会继续效力皇马,我还没跟主席谈这件事情。”5月27日欧冠决赛结束当晚,C罗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话为出走埋下伏笔。

  几乎每次C罗离队的传言都与“加薪”有关,这也正是他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芥蒂所在。

  弗洛伦蒂诺对球队的年薪控制极为严格,皇马的年薪总额为3.07亿欧元,占营收的49%,远低于巴萨(60%)、切尔西(68%)、利物浦(69%)等豪门。弗洛伦蒂诺认为,经营俱乐部也要实现利润最大化。

  加盟皇马的9年中,C罗曾屡次要求加薪。梅西加薪续约、内马尔高价转会、球队夺得欧冠、自己拿到金球奖,都曾是C罗要求加薪的理由。本赛季帮助皇马完成欧冠3连冠之后,C罗更是直截了当地提出,要和梅西获得相同水平的薪资。

  C罗的加薪请求是否过分呢?在《队报》2018年初公布的球员年薪排行中,梅西以4600万欧元高居榜首,C罗以2100万欧元排名第6位。在他前面排名2-5位的依次是特维斯(3800万欧元)、内马尔(3600万欧元)、奥斯卡(2400万欧元)、拉维奇(2300万欧元)。

  双方的最后一次谈判发生在6月份,皇马提供了一份2500万年薪的续约合同,这显然与C罗的要求相去甚远。不仅如此,合同中夹杂的众多附加条款,更是让C罗心灰意冷。

  情感 皇马太冷漠 C罗缺关爱

  “C罗感到不满的并不是年薪本身,而是他认为自己应该得到俱乐部更多的关爱。这份续约合同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C罗认为这份合同说明俱乐部并没有正视自己的价值。”皇马跟队记者阿吉雷透露了C罗拒绝续约的内在原因。

  6月份那次谈判之前,皇马曾两次将续约合同摆在C罗面前,但无一例外,都增加了与俱乐部、个人成绩挂钩的附加条款。C罗在拒绝续约后表示,“自己没有获得应有的尊重。”

  “如果1亿欧元就卖掉我,那么你们就是不爱我。”《马卡报》透露,在得知皇马有意以1亿欧元出售自己时,C罗怒不可遏。

  不可否认的是,在竞技和商业两个层面,C罗对皇马的贡献都是巨大的。而他的年薪与其创造的价值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一个数据或许可以从侧面佐证“C罗效应”。在求购C罗的消息传出后,尤文的股价一周之内上升了34.8%。

  除了在“钱”的问题上体现不出对自己的关爱之外,C罗还认为在自己的关键时刻,俱乐部的态度显得过于冷漠。

  2012年金球奖揭晓之前,巴萨曾多次公开力挺梅西,皇马方面并未发声。满心怨气的C罗甚至在进球后拒绝庆祝,“一些事情让我很伤心,俱乐部知道个中原因。”此外,在C罗逃税的问题上,俱乐部的反应也有些迟缓,事发后3个星期才公开表示支持。相比之下,巴萨方面对于梅西在逃税事件上的支持是全面的。

  前景 球队年轻化 想签内马尔

  在C罗之前,佩佩、拉莫斯、迪马利亚等球员都曾为提高年薪与俱乐部撕破脸,下场多被扫地出门。作为队长和后防核心留队的拉莫斯,年薪也仅停留在1000万欧元。在皇马,说了算的终究是主席弗洛伦蒂诺。

  在弗洛伦蒂诺看来,2500万欧元的年薪与33岁的C罗是匹配的,很难再有另外一家俱乐部会为一个33岁的球员提供如此高的薪水。职业生涯已近末期的C罗已经不是非卖品,在谈判中,他也没有极力挽留。

  在莫德里奇、马塞洛们已超30岁,克罗斯、贝尔等人正在“奔三”的情况下,弗洛伦蒂诺急需打造一支更年轻的“银河战舰”。为此,一位年轻的、能够常年效力阵中的领航者必不可少。

  众所周知,皇马觊觎内马尔许久。一年来,C罗疯狂地为皇马争取荣誉,却丝毫没有消减弗洛伦蒂诺对巴西人的兴趣。有消息称,在与C罗商谈续约的同时,皇马为内马尔开出了3700万欧元的年薪。这一数额比C罗的续约年薪高出1200万欧元。皇马的态度很明确:有钱引进内马尔,但不会为C罗加薪。

  皇马的如意算盘打得好,大巴黎接不接招还是个问题。内马尔是巴黎的头号球星,不差钱的巴黎不会因为转会费高低决定内马尔的去留,除非内马尔本人执意离队。近一年来,皇马与内马尔的绯闻层出不穷,但是始终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此番放走C罗多少有些冒险。

皇马C罗尤文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