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选择尤文不只是因为钱 皇马放人只因意甲太弱?

C罗选择尤文不只是因为钱 皇马放人只因意甲太弱?
2018年07月13日 10:46 东方体育日报

  C罗转会尤文看似神速,皇马、尤文图斯以及球员三方都有些仓促,实则不然,人们看见的仅是冰山一角,真正庞大的,用诸多细节层层铺垫的部分,全都隐藏在海水之下。

  年薪持平内马尔,意甲节奏能延续生涯

  C罗为什么要走?为什么是去尤文图斯?钱当然是原因之一,但绝非全部的原因。尤文图斯为C罗开出的年薪为3000万欧元,比他之前在皇马的2100万欧元高出900万欧元,持平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年薪,五大联赛中仅次于梅西,基本算是可以接受。

  但对C罗来说,900万欧元其实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数字,以《福布斯》杂志的估算,葡萄牙人2017年总收入在8000万欧元左右,其中年薪仅占约四分之一,真正占大头的是各种赞助代言收入,以及自己个人品牌以及酒店生意。

  虽说意大利媒体都认为在加盟尤文图斯后,C罗也将成为尤文图斯母公司菲亚特的代言人,但尤文图斯的市场影响力显然无法与刚实现欧冠三连冠的皇马相比,短期来说,从皇马转会尤文图斯其实并不利于C罗个人商业收入的持续性增长——当然,如果C罗能带领尤文图斯也来个欧冠三连冠,那就另当别论了。

  换言之,转会尤文图斯,给C罗带来的经济利益其实并不如人们想象的大。那么,为什么C罗还是要选择老妇人呢?

  首先,这是个尊严的问题。C罗对年薪不满是因为相对值而非绝对值,作为五届金球奖得主,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年薪与那些零金球的所谓巨星一个级别,甚至是还不如。而皇马一边拒绝履行承诺,一边与内马尔眉来眼去的做法更是令葡萄牙人感觉自己没有得到最起码的尊重。

  其次,选择尤文图斯从竞技角度来说是最稳妥的。C罗很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虽然他的肌肉依旧强壮,但诸如韧带磨损这样的不可逆伤害是无法通过训练弥补的。近两个赛季他一直在减重,减少冲刺的频率与距离,接受轮休——上赛季他一共缺席了七场西甲与六场国王杯。

  皇马不会允许C罗去巴萨与巴黎圣日耳曼,拜仁对他没兴趣,剩下可选择的其实也就只有英超列强与尤文图斯了。重返英超看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重返曼联,但英超高速的比赛节奏与激烈的身体对抗对C罗的膝盖与脚踝伤害太大,节奏缓慢的意甲才是最佳选择。

  另一方面,尤文图斯在意甲已经七连冠,领先其他球队一大截,在国内赛场基本都是压着对手踢,C罗不用跑太多,可以充分发挥自己善于抢点的优势。球队高出一筹的整体实力则确保了C罗有足够的轮休空间。

  意甲平台太小,无法威胁皇马地位

  皇马为什么放C罗去尤文图斯?同样的,钱是原因之一,但并非全部的原因。葡萄牙人的转会费最高可达1.2亿欧元,其中一亿欧元为支付给皇马的固定转会费,分两年付清,此外1200万欧元包括给其他俱乐部的青训补偿费用以及浮动费用。这笔钱很高吗?以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的说法:“我们也出得起,就是C罗的年薪太高了点。”

  C罗在尤文图斯的年薪为税后3000万欧元,折算成税前大概在6000万欧元左右,签约四年的总支出为2.4亿欧元。对多特蒙德以及绝大多数欧冠级球队来说,这个数字的确有些高。但对皇马来说完全不算什么,近两年他们签下16岁的维尼休斯与17岁的罗德里戈就花了9000万欧元!年薪?卖掉C罗的确是省了,但如果内马尔来,税后年薪就得4000万欧元起,税前那可是8000万欧元一年。

  问题的关键在于,皇马到底是谁的皇马?在主席弗洛伦蒂诺看来,答案显而易见,那就是只有他才是皇马唯一的舵手。从首次执政开始,弗洛伦蒂诺就一直不喜欢甚至可以说是痛恨那些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的球员,并先后将耶罗、劳尔、卡西利亚斯等敢质疑自己决定的队长赶走,性格同样强硬的C罗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弗洛伦蒂诺喜欢的是如大罗那样将自己当成父亲的球员,他可以容忍贝克汉姆越过主教练直接打电话给自己请假,但不能容忍C罗在进球后板着脸说自己不开心,前两次续约纷争,弗洛伦蒂诺都忍了下来,但事不过三,这次无论如何不能再忍。

  既然确定了要卖C罗,剩下的问题就是把他卖给谁。宿敌巴萨与近年来强势崛起的巴黎圣日耳曼当然要首先排除,拥有强大商业平台的英超列强也不是好选择。至于尤文图斯,虽然老妇人近年来在欧冠战绩不错,但意甲平台太小,即便得到C罗后他们能拿到欧冠,至少在短时间内仍无法威胁皇马在国际足坛的统治地位。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