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世界杯的只有小龙虾?错!这些人也去啦

中国去世界杯的只有小龙虾?错!这些人也去啦
2018年06月12日 21:30 新浪体育
中国去世界杯的,可不只有小龙虾 中国去世界杯的,可不只有小龙虾

  “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其他的都去了。”央视名嘴白岩松这一句调侃在涮了一道中国足球后,也道出了世界杯上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那么,本届世界杯,除了足球队,中国到底都谁去了。

  其实,除了足球队没去,中国足球也去了不少人。就在6月11日,中国足协第一批考察团已经抵达了莫斯科,除了观看本次世界杯开幕式之外,他们也将会晤国际足联的相关人士。据了解,这次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将有多少考察团陆续前往俄罗斯,杜兆才、张剑、李毓毅、林晓华等足协高层都将分别前往,只不过大家并不是同时抵达,有的是在开幕式,有的是小组赛后、有的是半决赛开始后。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在本届世界杯期间进行考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也将成为世界杯的举办国,因此从现在开始也会吸引、借鉴每一次世界大赛的经验。

  除了中国足协考察团队,中超、中甲、地方足协也会组成考察团前往俄罗斯观看比赛。不少俱乐部都派出了一把手前往世界杯,有人戏言,是不是看了哪名外援就会当时坐下来聊一聊。2002年参加过韩国世界杯的中国队老国脚几乎都会来到俄罗斯观年比赛,这其中也包括带领中国队杀入世界杯的主教练米卢。6月12日,米卢和范志毅抵达莫斯科,并将出席开幕式。此外,马明宇、彭伟国等人还与其他国家的退役名宿在世界杯期间进行一次6人制的杯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每场比赛结束后,都安排业内士为当场最佳球员颁奖,在已经确定的颁奖人员,至少有两场比赛的MVP颁奖将由中国人担任嘉宾。除此之外,很多场比赛的球童都会来自中国,另外还有不少中国喜欢足球的少年将有机会前往俄罗斯现场观战。

  当然,除了足球圈的人士外,前往俄罗斯最多的还是数量庞大的中国球迷,这些中国球迷早早就拿到了世界杯比赛的门票,包括开幕式与决赛的门票,都有很多中国球迷抢购到手。除此之外,本届世界杯还有超过200名的中国记者来到现场采访,虽然没有自己的主队,但这些中国记者格外勤奋,从走下飞机的第一天,就身兼写稿、摄影、摄像三位于一身的中国媒体立刻开工。

  有了球迷,就自然少不少了中国商家。抛开世界杯的官方赞助里面几家中国企业不说,来自中国的上百家企业都以不同方式出现了俄罗斯世界杯,因为大家都不想错过这个最佳营销时机。这一点,以10万小龙虾进军世界杯就可见看得出来。(袁野 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