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前线:揭幕战1票难求 全球名记坐地等票

世界杯最前线:揭幕战1票难求 全球名记坐地等票
2018年06月14日 21:38 新浪体育
揭幕战前新闻中心人满为患 揭幕战前新闻中心人满为患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在今天晚上打开大幕,随着比赛进入倒计时,什么东西最宝贵?毫无疑问,当然是球票。不仅球迷抢票,媒体记者们也在抢票。看一看大赛开始前的新闻中心,等待开幕式门票的记者早已经心急如焚。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所有前来采访世界杯的媒体记者必须提前在媒体频道申请比赛门票,然后才能配合采访证件观看或拍摄比赛,因此不是你拥有了官方证件,就一定能够在现场采访比赛。按照顺序,每场比赛的门票分配分别是世界各大官方通讯社、参赛双方球队所在国家的媒体、东道主的媒体、参加本次世界杯32强的媒体,说到这就应当明白了,那些没有参赛球队所在国家媒体只能排在最后一位。

  相比于摄影记者,文字的记者看台票还比较好申请,摄影记者的票则非常紧俏。一位中国的摄影记者说,他在中午12点就来到现场等待剩余分配的门票,但已经排到几十人的后面,所以还是后悔来得比较晚。

席地而坐的记者们席地而坐的记者们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新闻中心仍然是排满了等待分配门票的记者们。而由于是开幕式,前来采访的媒体又非常多,新闻中心的座位也显然不够用,不少记者只能席地而座。对于他们来说,此时只想拥有一张门票,否则只能在新闻中心观看比赛,然后还要继续等待进入新闻发布会与混合采访区的门票。如果没有这两个通行证,要完成工作显然更加困难。

  至于因为采访无法及时用餐,交通、住宿带来的困难更是习以为常。看得出,世界杯对于足球媒体来说,绝不像普通球迷那样简单、快乐的观看比赛,个中辛苦也只能自己体会。(袁野 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