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线直击:记者求票太难 独属新浪的幸运

世界杯前线直击:记者求票太难 独属新浪的幸运
2018年06月15日 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世界杯前线直击揭幕战 新浪体育世界杯前线直击揭幕战

  2018世界杯于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6点正式拉开了帷幕,平时冷清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一时间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热闹非凡。

  由于不是世界杯的参赛国,中国媒体在此次世界杯的证件分配上,全然不占优势。记者虽然拿到了FIFA的媒体证,但依旧未能申请到揭幕战的媒体票。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记者在揭幕战开赛前4小时就前往卢日尼基球场,在waiting list上签字画押,据说,FIFA将依照先来后到的原则,再参考等记者的所在国、媒体机构级别等因素,在赛前1小时下放一些多余的记者证件。

  赛前1小时,记者按时抵达卢日尼基体育场二楼的媒体中心。这时,上百名记者以及蜂拥而至,在各种语言夹杂的media desk前,围成了大大的一圈。

  由于此前从来没有中过任何奖项,记者本不报太大的期望,特别是听到被叫到的一个个名字,除了阿拉伯国家的记者,就是来自欧美的同行。

  新浪体育的资深记者袁野老师在今天的特别报道中就提到,世界杯媒体证件的分配的标准,一直是先照顾世界各大官方通讯社、参赛双方球队所在国家的媒体和东道主的媒体,在等待了将近半小时后,记者也只看到一位来自亚洲的印度同行拿到了幸运的报道通行证。

  或许是今天从上午9点就开始的“世界杯揭幕战大制作”感动了足球上帝,忽然,俄罗斯新闻官口中,竟然蹦出了我的名字!带着现场所有国内同行艳羡的目光,我接过证件赶紧向位于6楼的媒体席赶去!

  来到媒体席,开幕式表演已经进行了一半。记者的座位在球场第二层,比解说席高出近30米,并没有电视屏幕,小座椅等配套服务。

  据观察,“临时记者”右侧的区域里,各种文字记者的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包括电源插座、网线服务等等。虽然现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给记者们发放比赛名单,但由于提供的媒体Wi-Fi信号太差,包括记者在内的各国同行都在比赛还没进行到中场休息,就赶回二楼媒体中心发稿了。

  对于记者而言,2018世界杯,就在这样的幸运和忙乱中,开始了。

  (李宁 发自卢日尼基球场)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