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占领世界杯?假的!出国也只赚国人钱

中国资本占领世界杯?假的!出国也只赚国人钱
2018年06月18日 19:40 新浪体育
世界杯上的赞助商们 世界杯上的赞助商们

  国际足联在本次世界杯前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俄罗斯世界杯周期的赞助商费用达到了61亿美元,比预想的高了10%,全世界都知道,这是中国赞助商的功劳。

  虽然我们中国足球不给力,没能来世界杯,但是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产品和钱有了影响世界的力量。

  冰岛导演门将扑出梅西点球的时候,他身后的广告牌正好翻出了传奇影业和AMC院线大老板WANDA的广告。

  蒙牛和雅迪的汉字有没有让外国媒体想起《攻壳机动队》动画版那纷乱的后现代街道?

  VIVO和海信的标识中英文混用,既中也外,中外通吃。

  在卢日尼基球场外的赞助商通道,蒙牛的梅西海报和展位与WANDA的球幕展位对对碰脸对脸。

  一切都显示出,中国的软实力正在渗透入世界杯的纹理里。

  下下届美墨加世界杯,要48强争霸北美。如果中国还不能去,FIFA估计能在2030整个64强提案,给亚洲12个席位。就为抬“中国赵公明”老爷去世界杯小组赛“输球”+“输血”。

  但是中国的赞助商真得来么?

  在莫斯科这样的主会场上,你可以看到中国赞助商的展台,但是到了下诺夫哥罗德的边僻之地,球场外只有可口可乐、起亚、百威和维萨卡小小的两台ATM机。

  中国展位在哪里呢?

  可口可乐作为世界体育的老牌赞助商,这种市场活动是手捏把攥。他们和百威作为赛场快消品,在杯子和饮料权限上都有巨大的利益点。毕竟一个350卢布买到的不止是可乐,还有那个世界杯赛场限定杯。

  起亚摆出了成群美女和现场DJ演唱歌曲,加上试驾来宣传自己的品牌,世界杯的用车都是起亚提供的。

  那么说好的中国蒙牛酸奶和冰淇淋呢?场外没看到,媒体间没看到,看台上的销售点也没看到。

  维萨卡的站台虽然小,但是你只要在他们的ATM机上存500卢布,就可以给你一张世界杯限定的维萨卡,这卡附带一个手环,可以在世界杯赛场和很多的超市进行无接触支付。虽然这个卡和手环只有在俄罗斯能用,但是人民币50元就能买这么个好玩能用的纪念品,比起3000卢布的射门狼吉祥物来,还是很有意义的。

  万达没在,VIVO也没拿雇佣美女在世界杯现场搞个什么自拍墙展位来宣传。世界杯是个全球营销的场所,但是中国的品牌似乎还是在搞内需宣传,只是先把自己的品牌广告打在了赛场和电视上,但还没有跟上全球宣传的视野,也没能做好现场的体验营销。

  这大概是因为我们中国企业刚刚来到世界级的舞台,还没能后续跟上形势。毕竟要是蒙牛真的在世界杯赛场像百威和可口可乐一样供应酸奶以及冰淇淋,估计要提前三年在俄罗斯收购工厂,有自己的物流渠道才行。

  世界杯的赛场,中国的广告只是来了人,但是还没来魂儿。(周超发自下诺夫哥罗德)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