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谁谁尴尬!不可一世的大伊布 真是瑞典的毒瘤?

缺谁谁尴尬!不可一世的大伊布 真是瑞典的毒瘤?
2018年07月04日 10:47 新浪体育
伊布看着瑞典队赢球心情有点复杂 伊布看着瑞典队赢球心情有点复杂

  在瑞典队时隔24年后重新打入世界杯8强的时间点,过多谈论伊布也许不合时宜,但是所有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没有了伊布的瑞典,怎么变得更强了?

  三个月前,大多数的瑞典人已经厌倦了一个人的去留,兹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会不会参加俄罗斯世界杯,在这个时间点还不得而知。三分之二的瑞典人表示,不希望伊布进入到23人的名单,瑞典队主帅安德森也表示没想过再征召伊布,但伊布不在乎别人怎么想,他表示“我想去世界杯就能去,FIFA能奈我何”。随后又在公开场合说自己去世界杯的概率非常大。

  最终,瑞典国家队的球员们,这些伊布曾经的队友们,首先忍不了了,瑞典队队长格兰奎斯特表示,这样无休止的争论就是一场秀,为了达到某种商业目的。最终瑞典队的总经理里希前往洛杉矶与正在银河队效力的伊布会面,这次见面的目的不是去恳求,也不是试图说服,或者说是忽悠伊布重回瑞典国家队,即使双方私交甚笃,但这一次见面里希只问了伊布一个问题,在得到了答案后他马上返回了瑞典。

  “我和兹拉坦谈过了”里希表示“他很认真的表示自己不会改变是否再为国家队踢球的决定,他的决定是NO。”

瑞典曾经是伊布一个人的球队瑞典曾经是伊布一个人的球队

  伊布在2016年欧洲杯之后退出了瑞典国家队,在本次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小组赛和淘汰赛的征程中,伊布没有为北欧海盗出场过1分钟,无论是预选赛力压荷兰,还是附加赛淘汰意大利,或是生死战击败墨西哥,到昨天力克瑞士杀入8强,这支球队身上已经没有了任何伊布的元素,带领这支瑞典队低调前行的人是格兰奎斯特,是奥尔森,是福斯贝里。

  但伊布始终处在中心舞台,时不时出现在媒体面前,对瑞典队的表现嗤之以鼻,表示如果有自己的话会踢得更好,这是他的真实想法还是自我营销不得而知,但这样的言论达到了伊布想要的结果,即使他不再出现在球场上,依旧是瑞典队的C位,这与低调备战的瑞典球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买下报纸一版面宣布加盟洛杉矶银河买下报纸一版面宣布加盟洛杉矶银河

  过去的10多年中,伊布悉心打造了一个孤傲自负,不可一世的个人形象,他在场上有些神经质的报复动作,他在自传中的那些夸夸其谈,他对待媒体时自大的态度,伊布像一只易怒的狮子,让人不敢靠近。这样极富辨识度的个性也的确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有人认为伊布的一些行为让人摸不着头脑,有人认为伊布的做法是在哗众取宠。近些年来伊布的这种张扬个性更加明显,伊布宣布自己加盟洛杉矶银河时,买下了《洛杉矶时报》的一整版版面,并配文“洛杉矶,不用谢。”在前两天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加盟洛杉矶湖人时,伊布发推称“洛杉矶现在有了上帝和皇帝了”。

  没有了伊布的瑞典,为什么能实现突破,显而易见的一点是球队的氛围变得更好了,由于伊布的存在,当年的瑞典队里总是存在着一种特殊的气氛,但现在球员们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集体”,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在这支瑞典队中的位置和价值,如果说C罗之于葡萄牙队是全部的话,当年的瑞典对于伊布的依赖和迷恋丝毫不逊色,当瑞典队没有了伊布,他们并没有变得像人们预期的那样羸弱,足球运动整体的魅力在其中的作用非常微妙。

  如果说是伊布拖了瑞典队的后腿,这显然是不客观的,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伊布是瑞典足球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也是因为他凌驾于所有队友之上太多的个人能力,以及他过于强悍的气场,制约了瑞典队整体的发展上限,队友们拿球后第一时间交给伊布,对手的重兵防守也在伊布的身上,瑞典队的比赛变成了伊布个人的独角戏。结果就是伊布变成了孤立无援的悲情英雄,而瑞典队就是那个始终扶不起的阿斗。

瑞典的新10号福斯贝里瑞典的新10号福斯贝里

  当伊布离去后,主教练安德森给队员们逐渐灌输了完全相反的比赛气质,这是后伊布时代的瑞典队,一个被看低的北欧海盗。球队的环境不再那么凝重,安德森开始照着自己设计的样子打造这支瑞典队,一支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呼吸的球队。

  球员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在备战过程中一直很享受这样的轻松氛围。在伊布时期,由于他的强大影响力,以至于伊布对于媒体的不信任这一点都传染给了其他瑞典队员,球员们不敢在新闻发布会上畅所欲言,生怕什么话传到了伊布的耳朵里。但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他们可以自由的交谈,不用因为照顾谁的情绪而谨小慎微。

如今的瑞典队低调而团结如今的瑞典队低调而团结

  现在是瑞典足球最好的时代,本届世界杯8强是对这个集体的褒奖,而不是单独某个人。一切围绕梅西打造的阿根廷走了,扛着葡萄牙艰难前行的C罗也走了,再往下数的话,萨拉赫的埃及,莱万多夫斯基的波兰,米林克维奇-萨维奇的塞尔维亚,这些一个人打天下的球队都被那些没有什么星光,但是更加统一的球队淘汰了。

  当然,如果你看了瑞典与瑞士的比赛,看到伊布曾经的替补贝里一次次浪费机会,艾克达尔不着边际的射门,你也许会想念如果瑞典有一个伊布该多好,但这样的代价是瑞典足球愿意承受的,他们开始期盼球队的下一次战斗,在萨马拉面对英格兰,这支淘汰了诸多传统豪强走到现在的平民之师,还能再创造一个奇迹吗?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