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晋级想起了一个人 被打脸的国王依然是王

瑞典晋级想起了一个人 被打脸的国王依然是王
2018年07月04日 12:32 新浪体育

  瑞典队凭借福斯贝里的远射进球以1-0的比分淘汰瑞士晋级,这支球队通过出众的整体性一路制造惊喜,进入了本届世界杯的八强名单。在此前,他们曾经在世预赛附加赛的两回合交手中淘汰意大利,也在小组赛同卫冕冠军德国队的交手中打到补时阶段才分出胜负,也力压德国、墨西哥、韩国三支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瑞典队并不是一支拥有众多球星的队伍,他们更多是依靠团队作战,但这不代表他们没有出产过世界级球星,狂傲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就是瑞典足球的代名词;而伊布也在欧洲杯结束后选择从国家队退役。不过,在世界杯开赛前夕,有传言提到伊布或许会回归国家队,但瑞典队主帅拒绝了这个要求,而从现在瑞典队的战绩来看,在没有伊布的情况下,瑞典队反而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了突破。

  当然,伊布是瑞典足球的旗帜,他曾经拿到过13次瑞典年度足球先生的奖项,他也是瑞典队的历史射手王——107场国际赛事中,伊布为瑞典队打进了61球,遥遥领先于排在第二的打进23球的亨里克-拉尔森。

  拥有波斯尼亚血统的伊布出生于马尔默,他也在青年时期加入了当地的青训足球队,随后他又进入了瑞典最高级别联赛马尔默的青年梯队,在三个赛季后,他也被提拔进入马尔默的一线队。

  在马尔默效力时的表现让他受到了欧洲足坛球探的青睐,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则是来自阿森纳主帅温格的邀请,温格也非常看好这位瑞典前锋的潜力,还把阿森纳的9号球衣留给了伊布。在伊布来到伦敦准备加盟后,但伊布却因阿森纳需要让他做加盟之前的体检感到不满,他认为这是在质疑他的个人能力,从而拒绝了阿森纳,选择了荷甲豪门阿贾克斯。

  加盟阿贾克斯的首个赛季,伊布就获得了24次联赛出场机会,完成了6球4助攻的个人表现;在一个赛季后,伊布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提升到了13球,而且参加了欧冠的阿贾克斯也给了伊布一个更大的比赛平台,该赛季的13场欧冠比赛,伊布打进了5个进球。这样的优秀表现也让欧洲足坛知道了伊布拉希莫维奇这个名字。

  对于荷甲,伊布拉希莫维奇或许也在追逐偶像的足迹,罗纳尔多在成为世界级球星之前,也曾经效力于荷甲的埃因霍温。而伊布同样也像自己的偶像那样,在荷甲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后,选择了更高水准的舞台——2004年,尤文图斯以16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伊布。

  来到意甲的首个赛季,伊布拉希莫维奇就因为球队的伤停情况获得了主力前锋的位置,他也用35场联赛16球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但伊布没有将自己优秀的个人状态继续保持下去,在尤文的第二个赛季,伊布虽然还是主力前锋,但他并没有出任熟悉的中锋位置,这也让他的进球数下降至7球;同样,桀骜不驯的伊布也不满球队对于他的使用。

  伊布不仅在欧洲足坛展露了自己的出众实力,也显示出了自己孤傲的性格和自负的性格。2006年,尤文图斯由于电话门事件被降到意乙,伊布也离开球队加盟国际米兰。在国际米兰,伊布开始展示自己的进球实力,加盟国际米兰的首个赛季,伊布就打进了15球;而在随后的两个赛季,伊布的进球数也在不断提高,08/09赛季,伊布也以25球的联赛进球数拿到意甲联赛的金靴,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座顶级联赛金靴奖杯。

  虽然拿下金靴,但该赛季伊布还没有完成帽子戏法,在对阵联赛强队时,他只在对阵罗马和拉齐奥时完成了进球;而且在对阵老东家尤文图斯和同城对手AC米兰的比赛中都没有完成破门。

  作为高中锋,伊布拥有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射门水准,这也让他成为了不可多得的超级射手。

  同样的,这也引来了巴塞罗那的关注,而加泰罗尼亚豪门也用当时堪比最高身价的转会费完成对伊布的收购——在4500万欧元的基础上,巴塞罗那还向国际米兰提供了喀麦隆猎豹埃托奥。这样一笔交易也让伊布成为了足坛关注的对象。

  在受到如此高期待的情况下,伊布在巴塞罗那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他不仅需要为梅西让出空间,而且对于瓜迪奥拉的战术安排也感到不满。他和瓜迪奥拉的不和关系也是整个足坛人人皆知的事情,伊布不仅在巴塞罗那效力时和瓜迪奥拉发生过口角,也在后来的自传中提到——“遇到瓜迪奥拉会把他给揍一顿”。

  但对于总是被拿到和瓜迪奥拉相比的教练——穆里尼奥,伊布的态度则相当友好,他也提到自己愿意为穆里尼奥赴汤蹈火,在离开巴黎圣日耳曼后加盟曼联也正是因为穆里尼奥的关系。

  不仅仅是瓜迪奥拉,伊布在AC米兰效力时曾经同队友产生过矛盾,两人也在训练中大打出手。这也是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个性所致,他常常在媒体的采访中给出狂妄的回答,这也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例如在离开巴黎圣日耳曼后,他把自己的转会比作“国王的离开”。当然,这是伊布个人魅力的体现,也是他作为足球运动员的霸气。

  但伊布这样的个人特点,则代表着球队需要围绕他打造战术思路,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们都必须以伊布为核心。

  尤其是以往的瑞典国家队,伊布的发挥决定了球队的成败,尽管伊布总是能够在比赛中打进精彩的进球,但瑞典队始终没有成为足坛具有竞争力的球队,这也是以伊布一人为核心的弊端,瑞典不是一支拥有众多球星的队伍,所以他们必须调动起场上所有球员的积极性,以合理的团队足球来弥补缺少球星的短板,而伊布的存在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其他球队在场上的比赛态度。

  瑞典队主帅做出了明智的选择,瑞典队在世预赛附加赛淘汰意大利后,球队正在踢出优秀的化学反应,伊布当然是球队的精神旗帜,但现在的这支瑞典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并不是伊布的功劳,而是整支球队的努力,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召入伊布并不会对球队的士气有什么帮助,反而会打击球队的积极性。

  对于伊布来说,我们也不用否认他对于瑞典队的意义,他是球队的历史射手王,也是这个国家出产的最佳球员。但就这届世界杯来看,没有伊布的瑞典队成为了一支更有整体性的球队,也成为了一支更优秀的球队。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