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世界杯没俱乐部恩怨 这不是我和C罗的对决

苏神:世界杯没俱乐部恩怨 这不是我和C罗的对决
2018年06月30日 04:05 新浪体育
乌拉圭将PK葡萄牙 乌拉圭将PK葡萄牙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1日晚9点,葡萄牙和乌拉圭将在索契进行世界杯1/8决赛的较量,在比赛前一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代表乌拉圭队出席的前锋苏亚雷斯被现场记者提问到了两个“冤家路窄”的问题。

  首先有记者问苏亚雷斯是否和队内的另一位大牌前锋存在竞争关系(rivarl relationship )。由于记者是用英语提问的,苏亚雷斯在听过同声传译后反应过来后,笑着回答说:“我俩一起在国家队效力超过10年了,我们19岁时,就在一起踢U20世界杯了,我们俩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我们都是乌拉圭人,我们都以一个目标:为国家队奉献一切,在球场上,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帮助彼此,下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同样很一致,那就是帮助乌拉圭晋级8强。”

  由于英语单词“rival”存在多种含义,在体育比赛中,这个单词常常被用来形容“竞争者”,而并非原意“敌人”。卡瓦尼和苏亚雷斯不仅是如今这支乌拉圭队的领军人物,还在各自的俱乐部队中取得了巨大的个人成就:卡瓦尼为巴黎圣日耳曼打进了170个进球,是这家法甲豪门的历史最佳射手;而苏亚雷斯则在阿贾克斯和利物浦效力时曾分别赢下荷甲和英超金靴奖,在巴塞罗那时,他还获得了欧洲金靴奖的荣誉。

苏神将对决C罗苏神将对决C罗

  或许是记者们对苏亚雷斯不温不火的发言不太满意,又有葡萄牙记者提问苏亚雷斯,在明天的比赛中,是否会把和C罗在俱乐部的恩怨(rivalry on club level)带到世界杯的赛场上。

  这一次的rivalry提问,含义可就并非“竞争关系”那么简单了。众所周知,巴萨和皇马是西甲的一对冤家,每一个赛季的国家德比,双方都会上演火星四射的对决。对于这个问题,苏亚雷斯似乎早有准备,他回答说:“我和C罗在俱乐部的对抗与本场比赛无关,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们会为自己的球队竭尽全力,尤其是在世界杯上,每一名球员都会想在世界杯上和球队一起前进到最后一刻。”

  在一片笑声中,新闻发布会上的气氛相当轻松,苏亚雷斯的回答让人找不出破绽,但在不到24小时后,他和卡瓦尼、C罗这三名世界级前锋,将在湿热的索契和全世界的注视下,为国家梦想和个人荣誉而战斗。

  (李宁 发自索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