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C罗的并非泛泛之辈 他曾被伊布压制多年

淘汰C罗的并非泛泛之辈 他曾被伊布压制多年
2018年07月01日 13:41 新浪体育

  世界杯淘汰赛的首日比赛,法兰西妖星姆巴佩帮助法国以4-3把阿根廷和梅西淘汰出局,而乌拉圭队以2-1淘汰了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这也让当代处于足球神坛的两位巨星一同离开世界杯的舞台。在世界杯赛事层面上,梅罗二人都没有完成一人带领球队拿下大力神杯的成就;这依然还是整体实力占上风的交手,但乌拉圭队在整体性的基础上,还拥有两把锋线尖刀——苏亚雷斯和卡瓦尼。

  卡瓦尼也在和葡萄牙交手的比赛中展示了他的杀手本色,用一次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锐利的锋线实力,这位能够在巴黎圣日耳曼队史射手榜上用自己名字留下纪录的球员,可不是泛泛之辈。

  出道于乌拉圭当地球队拉努比奥青训队的卡瓦尼在升入一线队后就引来了欧洲联赛球探的关注,当时的卡瓦尼获得了多支意甲球队的青睐;2007年,巴勒莫用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把卡瓦尼带到了意大利。在冬窗这个时间节点加盟的卡瓦尼并没有什么生疏和适应性上的短板,7场联赛就代表球队打进2球,还传出2次助攻,这样的效率也印证了他身价的性价比。

  但在后续的一个赛季里,卡瓦尼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而且他也不是球队的常规首发,需要为其他球员让位,33联赛的卡瓦尼仅打进了5球。但随着阵容的变化,在08/09赛季获得主力后的卡瓦尼交出了35场联赛14球3助攻的个人表现,而占据了主力中锋位置后,卡瓦尼也进入了自己最舒适的球仓角色,再又一个进球上双的赛季后,更高级别的球队也注意到了卡瓦尼的水准,例如热刺就有兴趣签下这位超级射手,但最后卡瓦尼还是留在了意甲联赛,以先租后买的形式加盟了那不勒斯。

  在那不勒斯效力期间,卡瓦尼成为了那不勒斯前场三叉戟的箭头人物,加盟那不勒斯的首个赛季卡瓦尼就开始了进球数的爆发,35场联赛打进了26球;其中代表那不勒斯的前三场联赛就连进3球,而且在赛季中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卡瓦尼完成了一次帽子戏法,这也体现了他作为前锋的大场面属性。而在卡瓦尼在对阵尤文戴帽的两场联赛后,卡瓦尼又在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完成了另一次戴帽。整个赛季,除了这两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他还在对阵拉齐奥的比赛中又创造了3个进球,让他加盟那不勒斯的第一个赛季就完成了3次帽子戏法的表现。

  该赛季的那不勒斯也拿到了意甲第三名的战绩,而卡瓦尼的26个进球也让他在联赛射手榜上排到了第二位,超过了效力于当时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埃托奥,仅次于老妖迪纳塔莱。

  在马扎里的调教下,卡瓦尼在逐渐朝着顶级射手的水准进发。在那不勒斯效力的三个赛季,卡瓦尼联赛单赛季进球都超过了20球,而且在欧战中也有不俗表现,除了欧联杯,11/12赛季卡瓦尼在欧冠联赛上8场5球的效率也同样是他为自己实力证明的表现。

  在三个赛季的蜕变下,卡瓦尼成为欧洲足坛的又一位全面射手,精巧的射术和抢点能力,出众的进攻意识和跑动拉扯能力则是他屡屡在场上获得破门机会的基础。

  虽然进球是他在场上最主要的任务,但他的持球突破和吸引防守后的分球同样是卡瓦尼的优点,他不仅仅能够作为单箭头出现在比赛中,也能够和其他优秀的进攻球员搭档,组成高效的进攻组合。这也为他在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搭档打下了基础。

  但在加盟大巴黎之前,那不勒斯为卡瓦尼的标价拒绝了一批想要引进卡瓦尼的球队,而最后财大气粗的巴黎圣日耳曼也用645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了这位前锋。由于需要为伊布让出位置,卡瓦尼并没有出现在他熟悉的中锋位置,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前三个赛季卡瓦尼都没有达到他在那不勒斯时的进球效率,三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都没有超过20个,这也引起了对伊布和卡瓦尼是否能够共存的舆论。

  当然,优秀的攻击手都能够找出自己舒适的球场位置,但另一方面,这不一定能够让他们发挥出最好的效率,比如在伊布拉希莫维奇离开巴黎圣日耳曼后,卡瓦尼就像改头换面一般。16/17赛季,卡瓦尼36场联赛打进了35球,这也让他以7球的优势超过拉卡泽特成为联赛金靴。虽然该赛季的卡瓦尼没有帮助巴黎圣日耳曼拿下联赛冠军,但他用表现证明自己依然具备顶级前锋的实力。

  不过,从这个赛季开始,卡瓦尼在比赛中的“吐饼”也被球迷津津乐道。但在吐饼背后,卡瓦尼依旧交出了单赛季35球的效率,而这正正也是他作为前锋具备的素养,即便打偏了门前的绝佳机会,他依然对下一个进球保持信心。而吐饼的前提则是他能够通过跑动,寻觅到门前的空位机会。

  作为巴黎圣日耳曼全新进攻线的箭头人物,顶在锋线最前端的卡瓦尼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内马尔和穆巴佩搭档的卡瓦尼依旧保持着高效的进球效率,32场比赛的28球依然是上赛季法甲射手王。

  和内马尔骄纵的个性相比,卡瓦尼更勤奋,在场上也更富有斗志,这也是卡瓦尼的特点之一,在赛季初,卡瓦尼和内马尔的争点事件也是其竞争个性的体现。虽然卡瓦尼的名气和身价都不如内马尔,但他在球队中的领袖气质和更衣室里的示范作用都是个人的价值展现,巴黎圣日耳曼想要在欧战赛场上有所突破,那么他们不仅仅需要内马尔这样的天才,更需要卡瓦尼这样的硬仗先生。

  同样的,乌拉圭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卡瓦尼和苏亚雷斯一起,组成了这支球队最锋利的獠牙。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