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法国卧草遭狂嘘 俄球迷变乌拉圭迷弟

现场直击—法国卧草遭狂嘘 俄球迷变乌拉圭迷弟
2018年07月07日 00:31 新浪体育
苏亚雷斯遗憾告别 苏亚雷斯遗憾告别

  下诺夫格罗德,一座安静的俄罗斯小城,如果不是因为世界杯,相信很少人有知道这座颇为古朴的小城。这里率先迎来世界杯八强战的首场比赛,同时也是这里举办的最后一场世界杯赛事,都曾经获得过的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和法国,注定有一支球队要从这里离开。最终,现场43319名球迷送走了此前四战仅失一球的乌拉圭队,苏亚雷斯第一次在场上经历了被淘汰的残酷。

  法国队竟然连续被嘘

  正常情况下,每场比赛提前三小时,球迷就可以入场,但距离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的时候,下诺夫哥罗斯看台上的球迷几乎寥寥无几,当法国队的主教练德尚在助手的陪同下走进内场的时候,似乎看感觉不到这是即将开始的一场残酷淘汰战。

  德尚的神情很严峻,不过此时他已经知道了乌拉圭队的射手卡瓦尼将缺席此战,所以对于法国队来说,可以稍稍松口气,不用过于担心对手的反击,只需要考虑如何组织好自己的进攻。

  不过,比赛的进程显然并不像德尚想像的那样顺利,火力十足的法国队在随后开始的比赛中受到了乌拉圭人顽强的阻击。而法国队的不顺,从入场热身就遭遇嘘声就开始了。

  来到本届世界杯的法国球迷一直都不多,这从前几场的法国队比赛就能够看得出,本场比赛也只有一两千人来到现场,而且座位比较分散,只有球门后面的一个看台算是比较整齐的法国队拥趸。相比之下,乌拉圭队球迷虽然也算不上众多,但至少还是几倍与法国队,但乌拉圭人来到得比较早,于是,从法国队刚一进入场地内的时候就开始被嘘。

  在比赛进行中,连现场的众多俄罗斯球迷也对法国队的进攻表示出强烈的不满,一波更猛烈的嘘声送给法国队。就在那一刻,没有人知道年轻的法国队,在乌拉圭这群老油条面前能否扛住压力,现场法国媒体开始连连摇头拍桌子,显然前30分钟法国队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

  而到了下半时法国队2-0领先后,出现球员倒地不起的时候,现场嘘声已经连声一片,对于法国队这样的表现,现场球迷实有些看不过去。

  进球后最响声音竟是背景音乐

  其实,乌拉圭这次世界杯打得很好,除了反击,更主要靠的还是防守。前四场只丢了一个球,可见防守功力。本场比赛,乌拉圭的防守依旧不错,姆巴佩受到重点盯防,上半时几乎没有太多威胁,甚至15分钟的时候禁区内头球攻门,竟然无人贴身的情况下高出,很显然小伙子有一些不在状态。

  比赛打过20分钟,场面实在沉闷,俄罗斯球迷索性自娱自乐,整齐高喊自己国家队的名字,反倒是比两队球迷更加有激情。30分钟,法国队21号埃尔南德斯用明显的拉人动作阻止乌拉圭反击,主裁判毫不客气换出黄牌,对于这次警告,现场立刻抱以掌声。很明显,现场人气已经不在法国队这一边。

  不过,正所谓有人栽花花不开,无人插柳柳成荫。就当大家以为上半时要0-0收场,甚至全场比赛都会陷入僵局时,法国队的一次定位球收到成效,当所有人都在盯防吉鲁、姆巴佩、博格巴的时候,格列兹曼开出的任意球,4号瓦拉内突然前插后甩头攻门,皮球直入死角,法国队终于敲开乌拉圭的城门。

  法国队进球的一瞬间,除了那几百名聚在一个看台的法国球迷爆出发能量不大的欢呼外,现场竟然没有太多喊声,更多的只是配合进球的背景音乐,显然大家更加同情弱者。同样的情形出现在2-0后,法国队似乎完全置身于遥远的客场气氛中。

  苏亚雷斯这一次站在场上离开

  到了下半时,法国队依旧不紧不慢,俄罗斯球迷开始集体高喊乌拉圭加油,可惜落后的乌拉圭获得的反机机会实在有限。

  没有了卡瓦尼,很多人在赛前觉得乌拉圭要凉凉,因为球队的重点人物只剩下了苏亚雷斯。本场比赛从头至尾,“苏牙”一直是神情严峻。这是他的第三次世界杯淘汰赛,苏亚雷斯在场上体验到了无能为力的感觉。

  当上半时乌拉圭队长戈丁错过绝佳的扳平比分机会时,现场倒是一片叹息声,没人人知道,在那一瞬间,戈丁是不是以为这是自家球门,习惯性选择了破坏。而到了下半时乌拉圭的吉梅内斯一边哭泣一边防守时,那一幕既让人心疼,又让感叹这位马竞大将竟然如此脆弱。

  终于,下诺夫哥罗德送走了苏亚雷斯与他的队友,又一位传奇球星的离开,32岁的他也很难再参加一次世界杯。这个舞台,要留给年轻的姆巴佩与他的队友们。当然,在嘘声中迎来胜利的法国队还需要用更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袁野 发自下诺夫哥罗德)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