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江湖论:梅西C罗剑道之争谁更强 拉莫斯抢戏

足坛江湖论:梅西C罗剑道之争谁更强 拉莫斯抢戏
2018年06月06日 14:30 新浪体育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足坛,也是一座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足坛,也是一座江湖

  常言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在足球的世界中,这样的纷争和“江湖气”自然也是无可避免的。在本赛季欧洲主流联赛精彩大戏进入尾声、世界杯盛事即将到来的时刻,这种“江湖不再平静”的气息也越来越浓。那么,如果我们用武侠世界的视角去观察足球世界,又会有怎样一番景象呢?

  第一回:比剑夺帅皇马派3连夺魁 大弟子拉莫斯惹争议

  江湖纷乱,欧洲无数门派厮杀不休。小门小派苦于势小力微,只得安贫乐道,徐图发展;而一些豪门巨派则野心勃勃,统治一方已显不足,扩张之欲无法遏制,更有门派意欲一统江湖,成为武林霸主。眼见江湖即将陷入一场浩劫,为免生灵涂炭、纷乱四起,江湖豪门相约每一年举办“比剑夺帅”,用比斗代替厮杀,用武林盟主代替武林霸主。然而比剑夺帅乃是武林一大盛事,岂容千百号门派蜂拥齐上?故名门巨派相约:划欧陆为数区,各区门派捉对厮杀,势强者方可参加比剑夺帅,胜者自可坐武林盟主之位一年。

  比剑夺帅战至丁酉年(2017年),江湖风起云涌,沉寂数年的英超区迎来5大门派参加夺帅大战的复兴,曼城派、曼联派、切尔西派、热刺派和利物浦门5大英超门派前数战更是连战连捷,只杀得对手胆寒、欧陆震颤。其余大区豪门皇马派、巴萨派、拜仁派、尤文门、巴黎帮等也顺利突围,进入比剑夺帅决战。

利物浦”疯魔剑“三剑客利物浦”疯魔剑“三剑客

  然而决战之时,夺帅之局风云突变:曼联派遭遇人丁稀薄的小门派塞维利亚,比剑良久,豪门曼联派遭塞维利亚弟子本-耶德尔连刺2剑,再也无力回天,无奈败退,离开比剑夺帅;劲头正盛的热刺派对上了百年门派尤文门,热刺派锋芒毕露,却终败于尤文门慢剑之下;曼城派意外遭遇同区利物浦门挑战,曼城掌门瓜迪奥拉竟是被利物浦门主克洛普杀了个措手不及,一手“四两拨千斤”被克洛普狂风暴雨般的“疯魔剑”破了个干干净净。拿下曼城派的利物浦门又一鼓作气击败罗马帮,进入比剑夺帅决战。

  另一边,其他门派也纷纷倒在皇马派剑下。江湖新贵巴黎帮虽有内马尔、姆巴佩两大高手坐镇,但却被几乎毫无弱点的皇马派全面压制,名满江湖的内马尔战至一半却意外遇刺,巴黎帮一败涂地,无奈退出。此后,击败巴黎帮的皇马派风头更盛,连克尤文门、拜仁派,与利物浦门齐聚终极决战。

  5月,皇马派同利物浦门决战基辅之巅。这是一场令亿万江湖人仰望的比试、是一场决定武林盟主归属的决战。利物浦门虽稍显势弱,但门主克洛普和座下3大名剑客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也令人不敢小觑;皇马派则更是4年3夺帅的顶级大门派,掌门教主齐达内一身玄功威震江湖,江湖两大绝顶高手之一的C罗更是皇马派最强王牌。然而,这场事关“剑道第一”的大战,却被一套拳法抢了风头。

欧冠比剑夺帅却被拳法抢了风头欧冠比剑夺帅却被拳法抢了风头

  决战当日,两大剑派各自用出了本门的最强武学,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三人展开“疯魔剑法”,招招刺向皇马派弟子要害,往往皇马派招式刚起手,利物浦门就瞧准空档封住对手的剑势。不过皇马派也非易与,众弟子虽处守势,但一手剑法也是舞得泼墨不进。正当2派杀得难解难分之时,变故横生——皇马派和利物浦门2大剑客拉莫斯和萨拉赫对上,战斗间两人竟拼起了拳法,勾拉之间,两人双双倒地,然而萨拉赫倒地之时右手与拉莫斯左臂纠缠不清,未及抽出便侧扑伏地,左肩落地时去势甚猛,萨拉赫左臂顿失战力。此时利物浦门第一高手萨拉赫已无力再战,利物浦门攻势一时烟消云散。

  此事一出,观战的江湖客们瞬间爆发巨大声浪,对拉莫斯的指责、喝骂声不绝于耳,更有好事之人挖出拉莫斯昔日比剑时使用拳法击伤敌人的往事。此后,有人指出拉莫斯不但摔伤了萨拉赫,更是打伤了利物浦门大将卡里乌斯,致使后者于决斗关键时刻连漏2处空门。皇马派趁机反攻,“快乐剑客”本泽马意外建功,名剑贝尔两记“天外飞仙”式的剑招刺穿利物浦门。利物浦门再也无力反击,只能目送皇马派取得比剑夺帅3连夺魁的霸业。

  江湖的争议和传奇,又一次并肩前行。

  第二回:32大派围攻世界杯 梅西C罗领衔华山论剑

  比剑夺帅的大戏刚刚落幕,江湖又迎来了争夺武林至宝“大力神杯”的争斗。比起武林盟主比剑夺帅一年一届的热闹,四年一度的围攻世界杯则更显激情。在围攻世界杯的斗争中,江湖豪侠们打破门派之别,以户籍为准,组成阵法互相交手,只有最终获胜者方有资格掌管武林至宝大力神杯。

  此次戊戌年世界杯尚未开战,但形势已剑拔弩张。入围抢夺大力神杯的32大门派均已敲定开赴俄罗斯的人选。在江湖中异军突起的德国派青年剑客萨内意外落选,让江湖人议论四起;在亚平宁半岛杀出赫赫威名的“玄铍重剑”伊卡尔迪,也没有被阿根廷派选中;此外,英格兰派的“太子剑”威尔希尔、比利时派的“烟酒剑”纳英戈兰、西班牙派的“邋遢剑”莫拉塔等名士也错过了前往俄罗斯参战的机会,不禁令人唏嘘。

“玄铍重剑”伊卡尔迪无缘世界杯“玄铍重剑”伊卡尔迪无缘世界杯

  不过,这些侠客的出局,并没有太过影响各大门派的实力。毕竟,世界杯的舞台上,从不缺乏顶尖高手。上次夺杯的德国派自然是再度夺杯的大热门,德国派掌门人勒夫虽然因“挖(鼻屎)闻(腋臭)神功”博得糗名,但实力之强也获得了江湖的公认;巴西派作为世界杯夺杯次数最多的门派,也是本次夺杯的大热,绝顶剑客内马尔已经养好脚伤,一身功力直逼巅峰,在中原习得一身上乘武学的保利尼奥,也通过一年拼杀打出了名声;法国派更是人才济济,天才剑客姆巴佩、“格子剑”格列兹曼、“天王地虎剑”吉鲁、“染发狂魔”博格巴等都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高手,不过虽然法国派高手如云,但他们在剑阵上的修为就稍显不足了,能否突围捧杯,还尚未可知。此外,西班牙派、英格兰派、比利时派等豪门大派也都是江湖人关注的焦点。

深谙“挖闻神功”的德国掌门勒夫深谙“挖闻神功”的德国掌门勒夫

  当然,在这样宏大的江湖盛会上,最惹人关注的无疑还是顶级高手的较量。有幸的是,江湖人能在这次围攻世界杯的旅程中目睹2大“独一档”高手的表现,这2位超级高手正是“王剑”梅西和“霸剑”C罗。

  在江湖上,站在剑道最高峰的,无疑就是梅西和C罗两位侠客了。这两位并称江湖“双骄”的高手,也包揽了近10年“江湖第一人”的称号,而恰恰这两人各自拿到5次。这一次世界杯成为两位大侠一较高低的关键时期,不过两人所在的阿根廷派和葡萄牙派,虽实力不俗,但同德国派、巴西派等顶尖门派仍有差距,想要最终捧得武林至宝,则要看两位剑客能否再获突破,力挽狂澜了。

“王道之剑”梅西“王道之剑”梅西

  C罗、梅西两大高手虽然享誉武林,但围绕二人的争议却也从未停止过。两位大侠的支持者们也常常因“谁是真正地江湖第一人”而争吵不休。江湖人,最喜欢比较的,无疑就是武功高低和侠义之举。论武功,梅西和C罗都是当世最强之一,梅西剑走轻灵,早年以剑路诡异、擅长以一敌多而成名,直至后期,却是逐渐把剑法上升为剑道,刺、挑、拨、捻无一不精,将“王道之剑”发挥得淋漓尽致;而C罗则走出一条相反的道路,初出江湖时,C罗剑招纷繁复杂、令人眼花缭乱,然而随着江湖阅历的增加,成熟的C罗开始简化招式,依托于皇马派强大的阵法,突出了自己最强一招:进攻。C罗的剑道突出“简单直接”,无论是“出其所必趋,攻其所必救”的步法,还是“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剑招,都让他成为“霸道之剑”的代表人物。两人招式、剑意不同,武功难分高低,关于谁才是“江湖第一高手”的争论,势必也会继续下去。

“霸道之剑”C罗“霸道之剑”C罗

  C罗、梅西的侠义之心,也无时无刻不在江湖流传。C罗多次为患病的婴孩筹钱治病,为流落江湖的稚童捐款,其他如捐血、捐骨髓的善举,他也是频频为之;同样,梅西也通过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钱庄(基金会)为孩童们提供治病、读书上的帮助。不过,两人也频频陷入官司之中,西班牙衙门曾因征税之事对这两位高手展开调查。不过好在瑕不掩瑜,两人还是颇具侠义之心的名士,人们对他们的赞誉也证明了这一点。

  江湖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有纷争,有传奇,有骂声,也有无尽的敬仰。作为江湖客,我们每个人都逃不过这一切,何不在世界杯、欧冠比剑夺帅之时,放下执念,多做享受呢?

  (七夜)

武侠足球皇马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