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最给力英格兰!终撕破小贝兰帕德一生梦魇

28年最给力英格兰!终撕破小贝兰帕德一生梦魇
2018年07月08日 00:52 新浪体育
英格兰正在创造历史 英格兰正在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7月8日,2018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兵不血刃地2比0战胜瑞典,挺进四强。终场哨响的一刻,英格兰球员激情相拥庆祝。世界杯之前,也许没有人能想得到,这支史上最平民的英格兰队,可以打进本届世界杯的四强。英格兰球员有理由激动,因为这是他们时隔28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半决赛。

  时间倒回到28年前,1990年世界杯,拥有加斯科因的英格兰一路杀进四强,但在半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德国,无缘决赛。季军战,英格兰1比2不敌东道主意大利,位列第四名。

  此后英格兰的大赛魔咒就开始了。1992年的欧洲杯,英格兰进入八强,却未能继续前进。那届大赛最终成就了丹麦童话。1994世界杯,人们记住了巴西,记住了巴乔,谁能记得起英格兰?记不起来就对了,英格兰根本没能进入1994世界杯决赛圈。

  1996欧洲杯,东道主英格兰表现出色,加斯科因留下了令人难忘的经典进球。然而三狮军团在半决赛又遭遇苦主德国。120分钟苦战无果,点球大战,德国胜。1998年世界杯的故事我们都很熟悉了,欧文横空出世,希勒正值巅峰,然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小贝的红牌断送了英格兰人的一样,阿根廷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三狮军团,英格兰又被挡在四强门外。

英格兰人在世界杯上一直让人失望英格兰人在世界杯上一直让人失望

  2000年欧洲杯,唯一值得英格兰人高兴的,是他们在小组赛中1比0战胜宿敌德国。但球队最终止步小组赛。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1比0战胜阿根廷,报了98年世界杯的一箭之仇,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强大的巴西队,被2比1淘汰。

  2002世界杯后,英格兰似乎陷入了低迷。2004欧洲杯和2006世界杯,三狮军团连续两届大赛被葡萄牙淘汰。2008年,他们又没能进入欧洲杯正赛。2010年世界杯,拥有兰帕德和杰拉德的英格兰阵容堪称豪华,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八分之一决赛,被德国4比1横扫。兰帕德的门线冤案直到现在仍然让英格兰球迷耿耿于怀。

小贝也没进过世界杯四强小贝也没进过世界杯四强

  2014年世界杯更加悲惨,英格兰小组赛三战不胜,小组垫底出局。2018俄罗斯世界杯,三狮军团被人戏称为三喵军团,没有一位超级球星压阵,年轻,史上最平民……但就是这样一支英格兰,小组赛稳扎稳打,一场一场打了下来。

  出线面对哥伦比亚,仍然没有太多人看好英格兰。但英格兰人还是顽强过关了。今晚战胜瑞典,很多人才惊讶地发现,英格兰居然不声不响地打进了四强。而曾经的苦主德国,阿根廷,葡萄牙,巴西,则都已经被送回了家。

  这会是英格兰人最好的机会吗?也许。他们在半决赛将对阵克罗地亚和俄罗斯之间的胜者,然后……谁知道呢?一切都有可能。打破28年的梦魇,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们没有做到的事情,凯恩,斯特林,林加德们做到了,而他们前进的脚步,仍然没有停止。

  (Akul)

  相关阅读:

  只手遮天!英格兰又现一福将 填补16年最大黑洞

  天命!这英格兰让你不敢认了 逆天封王又进一步

  武磊附体!英格兰吐饼鬼才又来了 单刀不进2连击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