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内马尔争王的就是他!惊世神迹羡煞梅西C罗

能和内马尔争王的就是他!惊世神迹羡煞梅西C罗
2018年07月03日 06:13 新浪体育
能和内马尔争王的,就是阿扎尔了 能和内马尔争王的,就是阿扎尔了

  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完成疯狂大逆转,他们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战胜日本晋级8强。队长阿扎尔又一次成为了关键先生,他在比利时疯狂反扑的过程中送出了1次助攻。并且在赛后被评为了MVP,这也是他本届赛事第3次被评选为全场最有价值球员。

  从OPTA统计来看,阿扎尔本场送出了5次威胁传球,为全场最高,并有5次成功的过人,被对方侵犯5次,并完成了1次助攻。他的数据非常漂亮。比利时的第2粒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阿扎尔的传球,第74分钟,阿扎尔在禁区左侧拿球,他先是往回带,随后突然一个变向转身,将日本后卫甩在了身后,随后用左脚送出一记高质量的传中,费莱尼高高跃起将球砸入了球门。

阿扎尔助攻费莱尼破门阿扎尔助攻费莱尼破门

  有项数据能够体现阿扎尔对比利时的重要性。算上16年的欧洲杯,阿扎尔已经在连续7场比赛当中不是自己完成进球就是助攻队友破门,他总共制造了9个进球。在本届世界杯,阿扎尔在第一场面对巴拿马的比赛中送出了1次助攻,在面对突尼斯比赛中,阿扎尔完成了梅开二度,本场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也送出了1次助攻。在2016年的欧洲杯当中,阿扎尔在参加的4场比赛中送出了1粒进球与4次助攻的成绩单。他是比利时在攻击线上真正的核心。

  本场阿扎尔又被评为了MVP。在他本届世界杯参加的3场比赛当中,阿扎尔全部获得了MVP,只要他上场他就是球场上最闪耀的那个人。同时,阿扎尔打入2球助攻2球获得MVP3次,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唯一一个做到如此壮举的球员,就连梅西C罗也没能做到这点。

阿扎尔荣获本场MVP阿扎尔荣获本场MVP

  应该阿扎尔能够贡献如此高效的数据,并不是特别令人意外,毕竟他早已经是世界级的球星了。但在本届杯赛当中,阿扎尔令人印象最深的是他变成熟了,他开始真正意义上带领着这支球队前进,他有了领袖的气质。阿扎尔本届杯赛作为球队的队长出战,在他身上能够明显感觉到责任感。

  比如说本场在比利时0-2落后日本时,转播镜头就捕捉到了阿扎尔挥舞双手来鼓励队友不要放弃的画面,他眼神坚定,充满了斗志。阿扎尔的这种行为也多多少少激励了队友,这才有了比利时最后时刻的绝杀。

阿扎尔是比利时真正的队魂阿扎尔是比利时真正的队魂

  库尔图瓦说:“我认识阿扎尔超过了10年,从来没见过他在训练场上如此拼命,他像是换了一个人。”阿扎尔立志在本届世界杯当拿出一个好成绩,他目前27岁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期,他不想再浪费比利时国家队的天赋。阿扎尔自己说:“比利时也许是时候要闪耀了,我们国家队的实力一直很强,但过去几届大赛令人遗憾。但现在我们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

  如今,比利时已经闯入了8强,在他们通向世界杯巅峰的道路上,还有巴西这一只拦路虎。阿扎尔想要率领球队取得一些成绩的话,就必须要跨过巴西这个障碍。同时对阿扎尔个人来说,这也是他与内马尔之间的对决。如果他临场发挥好于内马尔,比利时的晋级希望就大。从本届杯赛来说,阿扎尔也是世界杯金球的有力争夺者,当然前提是他们能够走得足够远,甚至是晋级决赛。

  (Cinderella)

  相关阅读:

  世界杯最燃1战!大逆转+绝杀!日本天堂地狱转瞬

  日本输了比赛却赢得尊重:谢谢你们 亚洲的骄傲

  心疼!日本球员跪倒泪横流 懊恼捶地:老天不公啊

  奇迹!世界杯52年未见大逆转 日本惨成背景板

  日本给国足上了一课!这才叫亚洲最强 好好学学吧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