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猛1人踢爆法国!他=两个内马尔 接班C罗?

世界杯最猛1人踢爆法国!他=两个内马尔 接班C罗?
2018年07月11日 05:51 新浪体育
阿扎尔本场足够出色 阿扎尔本场足够出色

  谁是当今足坛梅西、C罗后的第三巨星?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答案的版本也有不少,比如内马尔。不过,从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比利时队长阿扎尔才是上述问题的最佳答案。遗憾的是,比利时半决赛0-1小负法国,阿扎尔没能率领欧洲红魔在世界杯的历史篇章中书写属于自己、属于比利时的传奇故事。

  比利时和法国两支群星璀璨的豪强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双方球员身价之和已经突破了18亿欧元,这足以说明彼此阵容有多么豪华。而就在这场18亿欧的激烈碰撞中,阿扎尔的光芒早已盖过了姆巴佩、格列兹曼和博格巴等人,他不仅是比利时进攻的驱动器,也是全场最亮眼的球星。

阿扎尔强势突破阿扎尔强势突破

  与利用速度和空间横冲直撞的法国新星姆巴佩相比,阿扎尔的脚下更为灵动,他的人球结合能力明显更强,急转、急停和变向也让法国人难以防范。上半场第31分钟时,阿扎尔便在左边路一晃、一拨、一扣、加速,将帕瓦尔和博格巴“玩弄”于股掌之中。

  下半场比利时落后之后,阿扎尔机警的改变了边路突破的风格,多次选择强行内切并与卢卡库寻求二过一配合,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全场比赛,阿扎尔将人球结合能力发挥到了极致,他尝试突破12次,成功突破10次,不仅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过人王,而且还是本届世界杯单场比赛的过人王。换而言之,即便是梅西和内马尔这种以突破能力著称的球星,也在与阿扎尔的对比中败下阵来,不要忘了,阿扎尔可是在对阵法国这种豪强时完成了上述神迹。

  除了突破之外,阿扎尔在球门前同样展现了极大的威胁,尤其在卢卡库被法国人完全盯死的情况下,“扎球王”的射门成为了比利时进攻端为数不多的亮点。比赛第18分钟,阿扎尔在左路拿球内切后完成一次质量极高的右脚重炮轰门,若不是瓦拉内门前头球蹭了一下,比利时很可能就已经取得了领先。

让法国队很是狼狈让法国队很是狼狈

  阿扎尔在上半场交出的成绩单是完美的,23次传球全部成功,6次突破全部成功——在成功突破方面,其他21人上半场总计也才完成8次突破。虽然法国队此役全力退防,但阿扎尔在法国人的地盘上为所欲为般的突破还是让高卢雄鸡头痛不已。比赛过后,whoscored网站为阿扎尔打出了8.2的全场最高分。

  就连英格兰名宿阿兰-希勒也对阿扎尔赞不绝口,他在做客BBC时说道:“阿扎尔是场上最棒的球员,他常常带球进入到法国队的危险地带。他很轻松就能摆脱防守球员,他在场上总是那么狡猾。”阿扎尔的表现也征服了不少其他名宿,前比利时国脚莱奥-范德埃尔斯特在赛前于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内马尔值2.22亿欧元的话,那阿扎尔就是他的两倍。”   

接班C罗?接班C罗?

  早些时候,C罗正式离开皇马加盟了意甲霸主尤文图斯,这让与皇马绯闻不断的阿扎尔看起来距离前往伯纳乌又进了一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便表示,阿扎尔一直是皇马希望进球的球星之一。最主要的是,阿扎尔与皇马可谓郎情妾意,比利时人赛前毫不忌讳的谈到了皇马对他的兴趣:“齐达内非常特殊,但为皇马效力是每个人的梦想。即使没有齐达内,皇马的球衣还是非常特别。”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非常喜欢招揽在世界杯上闪光的球星,比如2010年的厄齐尔和2014年的J罗。阿扎尔会是皇马在2018世界杯年成功引进的又一位巨星吗?

  (白鸟)

  相关新闻:

  大罗+小罗合体!法国帝星=皇马C罗最完美替代者

  凶残3V1!姆巴佩遭疯狂针对!被两大硬汉怒推|gif

  光之子!姆巴佩15秒穿透比利时 他能让时空倒流

  法比142.7亿被完爆了!3000亿的马云张近东在看台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