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想要夺冠没他真不行 缺了他当年被德国揍7-1

巴西想要夺冠没他真不行 缺了他当年被德国揍7-1
2018年06月28日 06:11 新浪体育
大哥蒂亚戈-席尔瓦! 大哥蒂亚戈-席尔瓦!

  巴西对阵塞尔维亚,当人们将目光聚焦在内马尔、库蒂尼奥等攻击手身上时,后防线上的核心蒂亚戈-席尔瓦给桑巴王国吃下了定心丸。

  今天的比赛,蒂亚戈-席尔瓦在两个禁区内都有出色的表现。比赛第68分钟,巴西队获得角球,内马尔将球开到前点,米兰达在与塞尔维亚球员争抢位置时倒地,这时,蒂亚戈-席尔瓦从中路跑到了前点,只见他高高跃起,一个潇洒的狮子甩头,将球顶进了球门,巴西队由此锁定了胜局。

  而在后防线上,蒂亚戈-席尔瓦也为巴西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他进球之前8分钟,塞尔维亚队打出了一次成功的进攻。利亚伊奇在右路将球横扫到门前,守门员阿利松勉强扑了一下,中路的米特罗维奇头球冲顶,这时,蒂亚戈席尔瓦准确的出现在了皮球的线路上,他神奇的将球封堵,而且皮球还弹回到了阿利松的手中。试想,如果不是蒂亚戈-席尔瓦的这次封堵,巴西队将被扳平,之后比赛的发展,恐怕就不好说了。

  正因如此,在whoscored.com的赛后评分中,蒂亚戈-席尔瓦得到了8.9分,是仅次于内马尔的全场第二高分。全场比赛,他1次铲球,2次断球,5次解围,2次封堵,各项数据都很平均。在巴西队的后防线上,蒂亚戈-席尔瓦是当之无愧的定海神针。

  在目前这支巴西队中,队长采取轮换制,蒂亚戈-席尔瓦就是候选之一。而他的领袖气质,不仅体现在球场上。在更衣室中,他的大气也是罕有出其右者。当年,蒂亚戈-席尔瓦在巴西与葡萄牙队的一场友谊赛中进球以后,首先去安慰了几分钟前失误导致球队丢球的队友麦孔。近的则就发生在几天前,内马尔在巴西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骂了自己,而蒂亚戈-席尔瓦则大度的将此事一笔带过。事后,内马尔找他道了歉,而在今天他进球之后,内马尔则主动跑到他面前与他拥抱。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很多人对4年前巴西对德国的那场1-7记忆犹新。事实上,那场比赛,蒂亚戈-席尔瓦同样因为黄牌停赛而作壁上观。他和内马尔两大核心的缺阵,导致了巴西队的惨败。巴西世界杯之后,蒂亚戈-席尔瓦一度淡出了国家队。但在蒂特上任后,他重新被委以重任。33岁的蒂亚戈-席尔瓦,很有可能正在经历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现在,巴西队已经进入了淘汰赛,防守成为球队拿到好成绩的重要因素。论进攻,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锋线绝不输给任何对手;而过去3届世界杯,巴西队的最大问题就在于后防线。有了蒂亚戈-席尔瓦的坐镇,巴西队的结构更趋向于平衡。要想在16年后冲击大力神杯,蒂亚戈-席尔瓦无疑是巴西队最重要的基石之一。

  (比切多尔)

  相关新闻:

  世界杯16强已定14席:巴西进死亡半区 西班牙偷笑

  内马尔?巴西真正的核心是他 贝利神纪录第二人

  五星巴西冲击世界杯的最大底气 有他!就有希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