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扛巴西!逼急内马尔 看这妖队还记得那年国足吗

死扛巴西!逼急内马尔 看这妖队还记得那年国足吗
2018年06月22日 23:46 新浪体育
顽强的哥斯达黎加 顽强的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对阵巴西,最终尽管以巴西人2-0取胜告终,但毫无疑问,在场上坚守了超过90分钟的哥斯达黎加人,给人们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在巴西队面前,哥斯达黎加队丝毫不占优势。在双方过往的10场交锋中,巴西队赢得了9场。不过,这并不足以成为哥斯达黎加人感到畏惧的理由。比赛中,他们以精准的防守和不知疲倦的跑动,迎接着巴西人的狂轰滥炸。仅仅上半场,他们的前锋贝内加斯就奔跑了超过6千米。而在成功抢断的数据上,哥斯达黎加队的甘博亚和卡尔沃2名球员都以3次并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比赛中,他们包括门将纳瓦斯在内的多名球员都一次次的受伤倒地,然后站起来重新投入比赛。可以说,哥斯达黎加人以坚守让人们认识了他们的足球。

  回想上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的小组对手包括英格兰、意大利和乌拉圭。从纸面上看,他们的实力丝毫不占优势,甚至在赛前被认为铁定将小组垫底。但结果却令人目瞪口呆,他们竟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打进了淘汰赛,并且一路杀进了八强,仅仅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荷兰队。

  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尽管黑马的成色不再,但在巴西队面前,仍然坚守了超过90分钟,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巴西人才取得进球。可以说,他们同样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其实,提起哥斯达黎加,中国球迷的感情应该相对复杂。2002年,中国男足历史上首次杀进世界杯,他们碰到的第一个对手,正是哥斯达黎加,期待满满,最终0-2输给了对手。在那届杯赛中,最后一轮小组赛,哥斯达黎加以2-5的比分输给了巴西队,痛失小组出线权。当时,巴西队已经提前出线,可以说是以极其轻松的心态来参加比赛的。但即便如此,3个球的差距仍然让哥斯达黎加人感受到了他们与世界冠军的距离。时光流转,16年后的今天,哥斯达黎加队已经完全可以与巴西队抗衡一番了。甚至在比赛结束后,巴西队的头号球星内马尔痛哭流涕,巴西人取胜之不易由此可见一斑。

那一年的国足那一年的国足
02世界杯国足大战哥斯达黎加02世界杯国足大战哥斯达黎加

  但看看我们自己,2002年参加世界杯的经历是中国男足历史上仅有的一次。现在,我们距离世界高水平越来越远,中国足球什么时候又能再次进入世界足球的最高殿堂呢?

  (比切多尔)

  相关新闻:

  世界杯首次!视频裁判吹掉巴西点球 内马尔冤不冤

  这一幕太动人!内马尔赛后跪地掩面痛哭|GIF

  踢不死打不倒!要和C罗争王权的不是梅西是内马尔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