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C罗梅西们之外的感动 他告诉你足球为何动人

致敬!C罗梅西们之外的感动 他告诉你足球为何动人
2018年06月26日 01:30 新浪体育
哈达里书写传奇 哈达里书写传奇

  由于前两场小组赛全部败北,埃及在本轮对阵沙特之前就已经提前小组出局,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埃及主帅库珀将老门将哈达里放入了首发名单之中,45岁的哈达里写就了新的传奇纪录,甚至扑出了对方的一个点球,虽然埃及最后时刻遭到沙特绝杀,但这依然是一场属于哈达里的比赛。

  哈达里出生于1973年1月15日,1996年哈达里完成了自己在埃及国家队的首秀,而那一年,他在这届世界杯上的绝大部分队友都还没有签下职业合同,最年轻的索比希甚至还没有出生,萨拉赫还只有1岁。22年过去了,哈达里依然能够在埃及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这已经是一个足够让人震惊而佩服的事实。还有一个极为有趣的数据,那就是哈达里的年龄甚至比如今的世界杯奖杯大力神杯还要大,后者在1974年才开始使用。

哈达里和大力神杯哈达里和大力神杯

  小组赛前两场,哈达里并没有能够出场,而有关他的话题更多是围绕他在场外的一些趣闻,比如他差点成为队友的岳父。终于,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前,他随库珀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这就意味着他有很大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出场,最终库珀也给了他这个机会。哈达里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他也打破了四年前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的世界杯最年长出场纪录,这一天他已经45岁161天,而这个数字又意味着什么?他甚至比本届世界杯32强教练中的3位年龄还要大:他比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大179天、比塞尔维亚主帅科尔斯塔季奇大413天、比塞内加尔主帅西塞大1164天。

  他的表现没有辜负库珀对他的信任,第41分钟,法特希手球犯规,送给沙特一个点球,面对足足比自己小了21岁的穆瓦拉德,哈达里沉稳地站在门线前,面对穆瓦拉德的爆射,哈达里一个侧扑将球挡到了立柱上!激动的队友冲上前拥抱祝贺哈达里,哈达里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在自己的世界杯首秀上就扑出点球的门将,而上一位正是扑出了梅西点球的哈尔多松。

哈达里扑出点球哈达里扑出点球
扑点球瞬间扑点球瞬间

  遗憾的是,沙特在半场补时再次获得点球,这一次哈达里没有能再次拯救埃及,沙特在最后时刻还完成了绝杀,让埃及只能带着三连败告别世界杯。实际上,两个失球和哈达里关系不大,而且哈达里甚至可以说是本场埃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WhoScored》给了哈达里8.1的高分,是埃及得分最高的球员。沙特全场有高达23次射门,而哈达里做出了多达6次扑救,比赛中屡屡可见他指挥队友的身影,他就是埃及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他的出色表演让媒体不吝溢美之词:“年龄对他来说除了是一个数字外啥也不是。”

媒体致敬哈达里媒体致敬哈达里

  能够以这样的年龄参加世界杯,本身就已经是对哈达里状态保持的最大肯定,而还能够出场并且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则更体现了哈达里的难得。这已经是他第159次出场,排在埃及国家队历史第三位。哈达里在俱乐部生涯拿过30多个冠军,德罗巴称赞他是自己遇到过的最好对手。而他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是能够在世界杯上出场,如今他的愿望实现了。这是对这位老将的职业精神最好的褒奖,他的成就载入了世界杯的史册。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球场上不仅有着胜负,还有着这样的故事,除了C罗、梅西这样的超级巨星外,还有一些平凡人,用自己不平凡的努力书写着传奇,这就是足球的动人之处。

  (斗神)

相关新闻:

这结局有谁猜中? 战梅西斗C罗的盖世英雄多苦

离奇!神也会打盹 萨拉赫超级大单刀居然踢飞|GIF

世界杯历史新纪录诞生!45岁161天不老传奇

世界杯埃及点球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