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都回家了 这届世界杯称王的会是谁?

梅西C罗都回家了 这届世界杯称王的会是谁?
2018年07月01日 17:28 新浪体育
梅西和C罗都无缘本届世界杯冠军了 梅西和C罗都无缘本届世界杯冠军了

  在世界杯淘汰赛的第一天,上届亚军阿根廷回家了,两年前的欧洲杯冠军葡萄牙也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这样的结果,意味着梅西和C罗两大巨星已经无缘在今夏举起大力神杯。很遗憾,同时也很值得庆幸,世界杯从来不是一个人可以翻云覆雨的舞台,甚至哪怕你有无解的阵容,也同样随时有倒下的可能——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都没能出线。那么,谁最终会成为新王呢?

小白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小白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会是卷土重来的西班牙吗?这次的西班牙年龄结构更加合理,全队的活力和冲击力明显提升,也被视作夺冠热门之一。但开赛前临阵换帅,无疑还是对球队造成了明显的影响,战术整体性和球员状态调教上都不够出色。小组赛虽然头名出线,但斗牛士军团暴露出不少问题,原先被认为很稳固的环节接连出差错。好在科斯塔的状态还不错,球队的进攻线也让人抱有信心,只是防线仍然欠稳固。面对跑动积极、借助主场之利血拼的东道主俄罗斯,西班牙绝没有想象中的稳。不过位于下半区也算西班牙的利好,在对手强度逐渐增大而又没有上半区那么恐怖的情况下,他们有望逐渐调整出良好的状态。

法国来势汹汹法国来势汹汹

  会是人才济济的法国队吗?上届欧洲杯上,格列兹曼已经用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而本土收获亚军的遗憾也会让他更有动力来追逐至高荣耀。更别忘了横空出世的姆巴佩,虽然仍不满20岁,但他的天赋已经为世人所重视,对阵阿根廷的比赛更是迎来了彻底的爆发。由坎特和博格巴领衔的中场,富有活力的防线,足够的板凳深度……虽然德尚的球队时常显得磕磕绊绊,但光是球星的闪耀就能制造很多的威胁,让对手疲于应付。面对阿根廷的困难对他们来说未必是坏事,下一轮的对手乌拉圭可能会带来更大的考验——而如果能闯过这两关,他们应当能以更好的状态和心态来面对巴西或者比利时这样的对手。

内马尔能否登顶?内马尔能否登顶?

  会是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吗?相比于其他人,内马尔的“搅局”似乎最有看点,这位梅西曾经的俱乐部队友如今已离开西甲,在大巴黎独霸一方。他与梅罗并驾齐驱的渴望从来都不是秘密,这一次他比梅罗拥有更加均衡的队友: 后场的蒂亚戈-席尔瓦永远是球队值得信赖的定海神针,马塞洛也早就越踢越妖,中场线上坐拥保利尼奥和卡塞米罗两大西甲王将,更让他们极富冠军相。前锋线上,巴西也终于不用再为正印中锋发愁,热苏斯足以背负起桑巴军团进攻的大旗,足以与内马尔一同在俄罗斯大杀四方。这届世界杯对于内马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没有比世界杯更适合他证明自己的舞台,他需要让世界知道,他的离开不是任性也不是天真,他就是那个敢把皇帝拉下马的人。打到目前为止,强队中表现最稳定、打法最平衡、弱点最少的也是巴西。

阿扎尔这届世界杯的状态不错阿扎尔这届世界杯的状态不错

  会是德布劳内和阿扎尔领衔的比利时队吗?如果你看过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你就会知道这两个人的可怕。虽然切尔西本赛季并没能取得联赛冠军,甚至跌出了欧冠区,但是阿扎尔的表现从来无可挑剔。德布劳内则以16次助攻强势加冕助攻王,率领曼城以破纪录的100分夺冠。比利时虽然攻守不算平衡,但强大的进攻火力和极强的反击威力,仍然让他们具备了冲击更好成绩的可能性。相比四年前,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等主将都更加成熟,经受了更多的历练,此番欧洲红魔自然希望能够突破上一届八强的成绩。球队的隐忧仍然在后防线上,当前场火力被限制的时候,比利时能不能和对手耗着打,最终咬牙拼下持久战?他们是否具备这样的能力,目前来看还得打一个问号。

为什么不能是英格兰?为什么不能是英格兰?

  以上这几支球队或许被认为更加接近冠军,但从这届世界杯展现的整体态势来看,强队之间并没有太明显的差距,真的碰到一起都有得打,没有非常明显的热门。即便深陷死亡上半区的乌拉圭队,凭借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也有继续前进的可能性。再加上上下半区的相对不均衡,淘汰赛的变数可能就更大。为什么不能是英格兰,不能是克罗地亚,不能是哥伦比亚?至少从下半区的情况来看,谁进决赛还不好说;而如果真的进了决赛,自然是有胜机的。

  这场世界杯的天王局,无论谁想要杀出重围,都要战胜得了强大的对手,都要经受得住球迷的期望,最重要的是要有成为天选之子的王者心态。因为在这场战役里,一旦你稍有软弱,那群虎视眈眈的对手们都会狠狠地将你甩在身后,甩在只能仰望大力神杯的深渊里。

  相关新闻:

  天堂在左梅罗向右!这一夜足球为何埋葬巨星?

  不光梅西C罗!世界杯变冠军悲 全世界冠军遭团灭

  观点:C罗梅西值得被永远铭记 但足球不属于英雄

  世界悲!梅西之后是C罗!两大巨星同一天出局

  (Austin)

(责编:布伊利)
世界杯梅西C罗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