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命双刃刀!法国差点被这人玩死 想夺冠可别作死

绝命双刃刀!法国差点被这人玩死 想夺冠可别作死
2018年07月11日 05:38 新浪体育
乌姆蒂蒂进球助法国晋级 乌姆蒂蒂进球助法国晋级

  法国1-0战胜比利时,凭借的是中后卫乌姆蒂蒂的头球,但事实上,乌姆蒂蒂在场上的表现却并不完美。

  比赛第51分钟,法国队获得角球,格列兹曼将球开到前点,乌姆蒂蒂从禁区中央冲到前点,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将球顶入了球门。这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凭借这个进球,乌姆蒂蒂也成为了全队的英雄。即便在比赛结束后,他在场边接受采访时,格列兹曼等队友还跑到他的身边,跟他开玩笑。

乌姆蒂蒂为法国首开纪录乌姆蒂蒂为法国首开纪录

  不过,平心而论,乌姆蒂蒂的表现却并非完美无缺。在后防线上,法国队的漏洞其实不小。对此,乌姆蒂蒂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最明显的一次,是下半场比利时默滕斯的一次传中,前点防守的乌姆蒂蒂伸腿解围没有踢正部位,皮球漏到了身后的卢卡库面前,幸亏卢卡库对于来球没有思想准备,皮球在碰到他的身体后弹出了底线。在世界杯决赛中,无论对手是英格兰还是克罗地亚队,乌姆蒂蒂会不会是法国队后防线上的一颗暗雷呢?

低级失误险酿大错低级失误险酿大错

  但无论如何,法国队打进了决赛。而年仅24岁的乌姆蒂蒂,在法国队中后卫的位置上也日臻成熟。2年前,在欧洲杯上,乌姆蒂蒂还显得有些稚嫩。在经历了巴塞罗那的2年历练之后,他的防守意识和大局观都强了许多。对阵乌拉圭和比利时的两场比赛,他的解围数分别是8次和7次,而身边的搭档瓦拉内却是7次和6次。他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更加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瓦拉内和乌姆蒂蒂,在对阵乌拉圭和比利时的比赛中一先一后都进了球,而且都是头球。他们这一对中后卫组合,瓦拉内只有25岁,乌姆蒂蒂则是24岁。如果再加上均为22岁的两名边后卫帕瓦尔和埃尔南德斯,法国队的这条防线,可以说是史上屈指可数的几条年轻防线了。如果法国队在4天后的世界杯决赛中登顶,无论是这对加在一起只有49岁的中后卫组合,还是这条4个人加在一起只有93岁的后防线,会不会同样写下一个纪录呢?

  (比切多尔)

  相关新闻:

  大罗+小罗合体!法国帝星=皇马C罗最完美替代者

  凶残3V1!姆巴佩遭疯狂针对!被两大硬汉怒推|gif

  光之子!姆巴佩15秒穿透比利时 他能让时空倒流

  法比142.7亿被完爆了!3000亿的马云张近东在看台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