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中的转瞬刻下永恒 亨利深情这一拥送给未来

时光中的转瞬刻下永恒 亨利深情这一拥送给未来
2018年07月11日 06:44 新浪体育
岁月啊 岁月啊

  时光匆匆!20年前的仲夏,法国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了世界杯冠军。20年之后,当时的冠军成员、法国传奇亨利成为了比利时的助理教练,他在教练席上目睹了法国队战胜比利时的大战,心中自然五味杂陈。

  这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对于亨利来说心情势必会极其复杂,作为法国人,他当然希望高卢雄鸡能够挺进决赛,甚至再次捧起大力神杯;作为一名教练,他无疑又希望率领欧洲红魔再创佳绩,闯进决赛。比利时大将德布劳内赛前就谈到了亨利的情况:“他可能会唱马赛曲,我不知道,他没对此说过什么。不过他现在在为比利时国家队工作,他肯定希望我们胜利,这是他的工作,这就是足球。”

  没错,这就是足球——场下可以有说不完道不清的故事,但场上只为荣誉而战,只有友军和敌军之分。当亨利与法国球员谈笑风生之时,当他在场边为比利时球员卡拉斯科安排战术时,当他将法国新星姆巴佩在绿茵场上的高光时刻尽收眼底之时,亨利定然明白自己的使命和任务。尤其是赛后与法国新星姆巴佩拥抱之时,相信“海布里之王”的内心也会轻轻叹息。

未来交给你了未来交给你了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时年21岁的亨利暂露头角,他以3粒进球成为了高卢雄鸡当届世界杯上的头号射手。面对沙特阿拉伯时,亨利还用闪电般的速度从两位后卫之中杀出,一路长驱直入后推射破门。亨利的大名如今已经载入了法国队的史册,他甚至跟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巴西传奇罗纳尔多一样,影响了一代足球爱好者。而这其中,就包括法国人姆巴佩。

  亨利如今即将41岁,姆巴佩比亨利小了足足22岁,法国妖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亨利小迷弟,看看幼年的姆巴佩与偶像亨利合影时那开心的笑容便可见一斑。虽然姆巴佩的房间里贴着各式各样的C罗海报,但是他却想成为下一个亨利,成为法国人民心中的英雄。如今,年仅19岁的姆巴佩,严格的说在他18岁时,就已经征服了足坛,并被外界赋予了“新亨利”的绰号。

追逐着时光的姆巴佩追逐着时光的姆巴佩

  本届世界杯上,姆巴佩的表现异常出色,尤其是法国战胜阿根廷的比赛中,姆巴佩犹如天神下凡,制造点球的同时打进了两粒决定比赛的关键进球,帮助法国队力克梅西率领的阿根廷。此役对阵比利时,姆巴佩的表现同样出色,他甚至可以在场上与“当时第三人”阿扎尔对飙球技——你过人,我突破;你射门,我传威胁球……如今,19岁的姆巴佩已经成为了法国队不可或缺的锋线核心,他甚至可以成为法国队未来10年或者15年的旗帜。接过亨利留下的大旗、为法国队摧城拔寨,这些看起来已经成为了姆巴佩的日常。

  目前,姆巴佩在世界杯上已经取得了3粒进球,这恰好与亨利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持平。对于法国队来说,还有最重要的决赛要战,而对于姆巴佩来说,那甚至是他冲击金球奖的最佳良机,德国名宿马特乌斯此前在专栏中表示:“当天赋异禀的姆巴佩成为法国队登顶世界之巅的一员,并在决赛中打进一粒或者两粒进球时,我可以想象国际足联向梅西和C罗之外的另一位足球运动员赋予最佳球员荣誉的情景。”

  再将目光拉回到亨利身上,法国淘汰比利时后,亨利与姆巴佩在场边深情相拥。法国传奇不仅为姆巴佩送去了祝福,更是对后者优异表现的肯定。现场和电视机前的你在看到这一幕之后,是否会情不自禁想起20年前的亨利,想起20年前自己的境况呢?时过境迁,但对于所有球迷来说,唯一不变的正是心中那份对于足球的热爱。

  这一切也是足球永恒的主题。

  (白鸟)

  相关新闻:

  大罗+小罗合体!法国帝星=皇马C罗最完美替代者

  凶残3V1!姆巴佩遭疯狂针对!被两大硬汉怒推|gif

  光之子!姆巴佩15秒穿透比利时 他能让时空倒流

  法比142.7亿被完爆了!3000亿的马云张近东在看台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