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莫德里奇靠世界杯 能和C罗梅西争金球吗?

姆巴佩莫德里奇靠世界杯 能和C罗梅西争金球吗?
2018年07月13日 11:15 新浪体育
姆巴佩夺世界杯冠军,能争今年的金球吗? 姆巴佩夺世界杯冠军,能争今年的金球吗?

  时间回到一个月前,当人们在讨论世界杯夺冠热门时,若有人提法国,那他肯定会被驳斥,甚至挂上不懂球的标签,反对者会从更衣室内讧危机、德尚能力不行等各方面,对你进行反驳。至于克罗地亚,估计那时根本不会有人认为他们有夺冠的可能(除了克罗地亚国内部分人)。但现在的事实却是,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将在法国和克罗地亚中产生。

  从少有人看好,到一路杀进世界杯决赛,法国和克罗地亚用表现,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不算小的意外。而这两支球队能有这样的顶级表现,毫无疑问离不开姆巴佩和莫德里奇的顶级发挥。前者用出色的个人表现,惊艳了所有球迷,也推动了法国队前进。而莫德里奇则是拼了所有力气,扛着克罗地亚进决赛。

莫德里奇是克罗地亚的头号大腿莫德里奇是克罗地亚的头号大腿

  姆巴佩6场比赛出战5场,攻入3球,他的突破,是法国队最致命的武器,哪怕法国巨星云集,总身价高达10亿英镑左右,但姆巴佩依然是他们队中最耀眼的球星。至于莫德里奇,他6场比赛全部出战,出场时间高达604分钟,攻入2球斩获1个助攻。他是克罗地亚的领袖,绝对核心,组织大脑,攻防核心,说他是克罗地亚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这一点也不为过。

  在看到姆巴佩和莫德里奇的出彩表现后,有不少名宿和球迷提出了一种假设:他们中最终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那个人,今年能和梅西C罗竞逐金球奖吗?

  姆巴佩莫德里奇的短板

  想要争夺金球奖,那就必须有足够突出的优势。冠军层面,姆巴佩有法甲冠军傍身,以及世界杯冠军(假设中),个人数据方面,他2018年度截至目前,出场34次,攻入15球外加4助攻。这样的成绩单足够出色,但姆巴佩也有两大短板。第一,身为攻击手,他的进球效率不够高。可以简单对比,梅西2018年截至目前出战34场,攻入30球,斩获14助攻,拿下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荣誉。而C罗截至目前,总计出场34次,攻入29球,外加斩获6次助攻。梅罗的进球效率都接近场均一球,姆巴佩这方面无疑就逊色很多了。

魔笛拼了老命魔笛拼了老命

  第二,姆巴佩本届世界杯上,多次表现出“不职业行为”。其中最被球迷诟病的有两次,第一次是踢乌拉圭的比赛,姆巴佩有一次很夸张的摔倒。此后对阵比利时队时,姆巴佩又有一次相对过分的拖延时间。业界公认的一点是,想要问鼎足坛至尊荣誉,那这位球员的品行必须要不错,至少不能减分。毫无疑问,姆巴佩的这两次耍小聪明,让他的人设风评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下滑。

姆巴佩神一样的发挥姆巴佩神一样的发挥

  再来看莫德里奇,他在今年有欧冠冠军,以及世界杯冠军(假设中)傍身。冠军荣誉层面,他无疑可以笑傲所有球员。但,莫德里奇的缺陷在于,他不是一名攻击型球员。身为中场的他,虽然至关重要,但往往“默默无闻”,这非常不利于他争夺金球奖。统计过去20年的金球奖,其中非前锋球员得奖出现过5次,分别是齐达内、菲戈、内德维德、卡纳瓦罗和卡卡。这其中,只有卡纳瓦罗一人进球效率不高,其余4人哪怕是非前锋球员,那也是个人数据很亮眼的存在。所以,对于莫德里奇而言,他的位置是他争夺金球奖的最大短板。

姆巴佩耍小聪明姆巴佩耍小聪明

  世界杯冠军加分越来越少

  对于姆巴佩和莫德里奇来说,他们其实还有一个不利因素——世界杯的加分越来越少。曾经,世界杯是球迷和业界所有人心中至高无上的存在。正因此,谁若是世界杯冠军队中最出彩的球员,那他必然夺得金球奖。1990年的马特乌斯,1994年的斯托伊奇科夫,1998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卡纳瓦罗,他们夺得当年金球奖,其中最大的影响因子就是世界杯表现。

姆巴佩这次摔倒引起巨大争议姆巴佩这次摔倒引起巨大争议

  但自从2006年之后,足坛却发生了深刻的变化。2010年、2014年的金球奖,都不再是世界杯上最出彩的球员加冕。这其中细分原因有两个,第一是足球体系在进化,世界杯上的防守体系越来越严密,这限制了球星的个人发挥。第二是世界杯的竞技水平,逐渐被欧冠等顶尖联赛甩开,因此金球奖更看重代表足坛至高水平的欧冠,以及个人数据。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世界杯冠军对于金球奖的影响日益减弱。

C罗在欧冠中有神奇发挥C罗在欧冠中有神奇发挥

  结论

  姆巴佩和莫德里奇是很出彩,但若想凭世界杯冠军名头,去和梅西C罗拼金球,这还有一定难度。至少,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没有出彩到叫板C罗欧冠中的神奇发挥的地步。或许,他们能进金球奖评选前三,但只要C罗新赛季前半程,依然能保持场均约1球的效率,那他的金球奖优势恐怕还无法被别人撼动。

  (七夜)

  姆巴佩是坏小子还是乖宝宝 当心别被小聪明反噬

  致敬世界杯第一人!他是最优雅 更是最勤奋的那个

世界杯欧冠C罗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