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这幕真的太机智!对手急救命只能干瞪眼|gif

德国这幕真的太机智!对手急救命只能干瞪眼|gif
2018年06月24日 15:36 新浪体育
德国全队庆祝绝杀进球 德国全队庆祝绝杀进球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一场焦点对决,德国凭借托尼-克罗斯终场前15秒的绝杀,2-1力克瑞典,收获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

  本场克罗斯固然是赢球功臣,但替换受伤的胡梅尔斯上场的切尔西后卫吕迪格也功不可没。在克罗斯进球后,几乎所有德国球员,包括替补球员都拥向了克罗斯,他们忘我得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

吕迪格捡球后庆祝吕迪格捡球后庆祝

  这时,此前准备争顶头球的小将吕迪格先是从球门前跑过,随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马上转身180度冲进球网,将已经洞穿球网的足球捡出。这一幕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于是吕迪格自己将这个动作上传到了社交网络,他写道:当你几乎忘记带球去参加庆祝派对时。吕迪格用自己冷静的头脑帮助德国保住了胜果。

  很多人要问,他这么做原因何在?其实,吕迪格这么做是为了防止对手瑞典队在德国庆祝时突然开球,导致马上丢分。

  任何情况下,通过“开球”以开始或重启比赛,都要满足以下条件:

  1、所有参与比赛球员(除了开球者),都必须在本方半场之内;

  2、开球前,非开球一方的球员都必须距离开球点9.15米(10码);

  3、开球前,球必须在中圈开球点静止放好;

  4、主裁判给出开球示意;

  5、球被触动并有明显滚动后,比赛才算开始(重启);

  6、中圈开球直接一脚飞入对方球门,算进球有效;(假如)开球一脚飞入开球方自己球门,则判给对方角球。

  假如德国队所有球员全部在场外与克罗斯一同庆祝,对手瑞典此时从中圈突然开球,杀过空空如也的半场直接破门……这样裁判会算球进吗?答案是有一定可能,全队10名球员在场外庆祝,只剩门将在本方半场,裁判如果认定那10个人是擅自出场者,而“比赛参与球员”(剩下的那个门将)确实在本方场内,允许对方开球,这个进球就可以判进。

吕迪格力保胜果吕迪格力保胜果

  而吕迪格拿走了场上用球,根据规则,比赛应优先使用场上用球。吕迪格将球拿走后,瑞典将无球可发,这也就从根本上阻止了瑞典打快攻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

  世界杯连续补时绝杀太刺激 天台和天堂就差几分钟

  世界杯庆祝现奇观! C罗和大英都害怕这一幕

  (迈克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