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给国足上了一课!这才叫亚洲最强 好好学学吧

日本给国足上了一课!这才叫亚洲最强 好好学学吧
2018年07月03日 05:18 新浪体育
中国真该向日本好好学学 中国真该向日本好好学学

  世界杯惊险又制造一个超级大冷门。日本就差那么一点就复制了韩国战胜德国的奇迹,最终2-3的比分略显遗憾,但日本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亚洲球队。作为国足来说,真的要好好学一学。[一腔热血无处安放?玩霸刀传奇赢现金红包]

  日本本场的战术思路非常清晰,在后场尽可能压缩对方的进攻空间,然后利用自己技术上的优势来打反击。比利时虽然坐拥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等巨星,但在上半场面对日本队严密的防守,也几乎没有找到任何有效的办法。在狭小的空间内,德布劳内的传球能力与阿扎尔的突破能力无从发挥。

  反倒是下半场日本在4分钟内连入两球。原口元气反击中单刀破门,之后乾贵士又轰入一粒世界波。日本以2-0领先比利时,将对手逼入绝境。这时比利时的主帅马丁内斯做出了两次重要的换人,他不再迷信球队的技术能力,在日本面前这种优势并不突出,他派上了空霸费莱尼,以及边路的突击手沙兹利,准备利用采取简单有效的高空轰炸。最终日本还是没顶住比利时的“空袭”,遗憾输掉了比赛。

日本一度将比利时逼入绝境日本一度将比利时逼入绝境

  日本队的成功不是偶然,他们的足球风格已经延续了好多年了。他们坚持以自己的技术为主,坚持走师从巴西的道路。无论是国家队还是日本的俱乐部队,他们都是这样的一种风格。你无法去评价这是不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但至少对日本队来说是有效了,他们在本届杯赛中险些闯入了世界杯的8强。

日本始终坚持以巴西为师日本始终坚持以巴西为师

  而相反国足的话,当年也有一批选拔出的球员去巴西闭门学习,其中包括象李铁、李金羽这样的球星,的确也看到了一些效果,但之后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再坚持。之后国足的风格一直都没有确定下来,当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时,我们说要学习西班牙的那种传控,当德国夺得冠军时,我们说要学习德国人好好练身体肌肉。从这么多些人的国家队主帅来看,风格也是不统一的,有西班牙的、有法国的、如今是意大利的。在国家队身上始终没有一以贯之的足球风格,没有耐心去培养一种适合自己球队的战术打法。

中国队现在学成了四不像中国队现在学成了四不像

  此外,日本一直特别注重青训的培养,他们很长远的计划,并且给了青训成长的土壤。在日本一场高中生的决赛,能够吸引6万人的观看,而且还会全国转播。在日本每一支职业球队都有比较成熟的青训体系以及预备队。他们的成功也是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的。而在中国这方面就缺乏耐心,俱乐部总是想着第一时间来出成绩,没有重视青训这一块的培养,导致出现了人才匮乏。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国足与日本、韩国的差距还是全方位的。我们不能奢望如今这一批国家队球员踢出日本、韩国这样的水准。我们应该正视这种差距从何而来,在未来的10年、或者20年试图去弥补这种差距。这种差距源头在哪里?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中国足球的水平才可能进步。

  (Cinderella)

  相关阅读:

  世界杯最燃1战!大逆转+绝杀!日本天堂地狱转瞬

  日本输了比赛却赢得尊重:谢谢你们 亚洲的骄傲

  心疼!日本球员跪倒泪横流 懊恼捶地:老天不公啊

  奇迹!世界杯52年未见大逆转 日本惨成背景板

日本世界杯国足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