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观察|世界杯球场文化 中国球迷羡慕的狂欢

前线观察|世界杯球场文化 中国球迷羡慕的狂欢
2018年06月26日 10:04 新浪体育
球迷都玩得很HIGH 球迷都玩得很HIGH

  世界杯就是一个大舞台,在这里表演的绝不只是场上的球员们,球迷们同样可以在这里尽情上演一场真人秀。这一次,来到俄罗斯观看世界杯的国内足球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中国的球场实在过于单调,一定要把球场变成一个大的娱乐场,让大家不仅仅只是来看一场球。

  “这里的赛场氛围特别好,就算提前5个小时来到球场也不会寂寞。”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王帅这样说到。王帅在恒大俱乐部很早就负责俱乐部的经营工作,对于赛场文化这方面有着很深的感触,在王帅看来,国内的赛场文化多是静态展示,而在世界杯上看到的完全是动态的,能够让球迷high起来的,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与王帅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所有来到世界杯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内足球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球迷来到球场,绝不能只是让大家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一定要让大家来到这个场馆区,就有一种进入娱乐场的感觉,不仅仅是看球,其他一切好玩的东西都要有,就像一个嘉年华一样,这才是有能够让球迷动起来的赛场文化。

足球比赛也是球迷的狂欢足球比赛也是球迷的狂欢

  事实上,作为一个俱乐部、一个企业,可以销售的绝不仅仅是门票,围绕球队产生的衍生品有很多,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包括在欧洲联赛、日本联赛的场馆外围,想要买到球衣、围巾、帽子、纪念杯、纪念徽章等衍生品的东西很多,还有很多可以让小朋友在现场玩耍的地方,这样都能吸引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比赛。

  足球场也好,体育场也罢,并非仅仅是举办比赛的场地,完全可以变成一个大娱乐场、变成一个变成体育娱乐商业中心,来了这除了看球,其他娱乐活动也可以享受到。所以,我们无论在承办中超联赛,还是中国之队的比赛,都要充分重视到赛场气氛,大到场馆区的互动区域,小到现场DJ播放的一首流行歌曲,都能够让来到现场的人产生共鸣,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出有特点的赛场文化,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到现场。

  当然,也不得不提到国内赛场所受到的一些限制。比如不得不考虑的安保因素,在国外的看台通道内,到处都是销售啤酒的窗口,世界杯赛场上销售的啤酒是300卢布一杯(大约500这种毫升),相当于30元人民币,很多球迷一场比赛下来可以喝下最少五六杯的啤酒,虽然有一些微醺的醉意,但绝对不会有任何过激行为。

  即使有,现场也会立刻有人将他们带走,很多球场内都设有醒酒室,就是防止个别人借酒闹事,一旦发生不冷静的行为,就会立刻让他们关个小禁闭。而在国内,想要短时间内做到可以销售啤酒,也许还很难。如果这一点要与国际接轨, 需要做还是每一个提高自身素质。规则、规矩往往都立给不能自我约束的人。所以,要提高赛场文化,要把比赛日真正办成一个嘉宾华,还需业内人士与球迷们一起努力。

  (袁野 发自莫斯科)

  相关阅读:

  前线观察|中国别总当看客 距离世界杯真没那么远

  前线观察|国足同世界杯差在哪?还要中超推一把

  前线观察|国足少年啊!别只盯着钱 请大胆去留洋

  前线观察|VAR之殇:功利的中国足球VS纯粹的世界杯

世界杯球场赛场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