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争冠之路杀出2条拦路虎 扛过去夺冠才有戏

巴西争冠之路杀出2条拦路虎 扛过去夺冠才有戏
2018年06月28日 05:44 新浪体育
马塞洛受伤 马塞洛受伤

  巴西以2-0击败塞尔维亚,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入到淘汰赛中。三场小组赛,巴西打入5球仅失1球,状态也是在逐渐提升,相比遇到麻烦的阿根廷和德国,巴西的状态要好得多,依然保持着夺冠大热门的身份。进入淘汰赛,桑巴军团将是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愿意碰上的对手。但即使是如此让人畏惧的巴西,也依然有着两个可能会阻挡他们前进的隐患。

  首先是内马尔的黄牌问题,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他是巴西阵中最不能缺少的球员,年初内马尔重伤需要长期休战,让无数巴西人担心不已。在他伤愈归来后,蒂特早已经将首发位置备好给他。

  三场小组赛,内马尔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虽然数据上不如库蒂尼奥,但作用十分明显,巴西想要在淘汰赛走得更远,内马尔的表现非常重要,但在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内马尔由于不满裁判怒摔皮球吃到了一张很不必要的黄牌,根据规则,世界杯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就要停赛一场,1/4决赛以及之前的黄牌不计入半决赛,而内马尔如果在黄牌清零前再吃到黄牌,就要停赛一场,内马尔停赛对巴西将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在单场决胜的淘汰赛,更是一点都马虎不得。4年前,内马尔因伤缺战德国,巴西遭遇了1-7的历史性惨败,巴西当然希望内马尔能好好踢每一场比赛,这需要内马尔在半决赛前都不要吃牌。而除了内马尔外,库蒂尼奥和卡塞米罗两位关键球员也都有黄牌在身。不管是谁因为累积黄牌停赛,都是巴西不愿意面对的。

  除了黄牌,伤病也是巴西现在非常担忧的问题,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开场仅仅7分钟,主力左后卫马塞洛就因为受伤被换下,所幸赛后巴西表示这是虚惊一场,马塞洛只是出现了背部痉挛的情况,为了保护球员才选择将他换下。但巴西阵容依然有伤员,道格拉斯-科斯塔达尼洛都因伤错过了和塞尔维亚的比赛,科斯塔在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受伤,有媒体报道他需要休战三周的时间,这就意味着他可能因伤提前结束本届世界杯的征程。达尼洛则是在训练中受伤。

  虽然世界杯即使打到决赛也只有7场比赛,但在一月的时间里要踢这么高强度的7场比赛,阵容深度也显得格外重要。巴西希望前进的道路更稳妥一些,队员的健康问题就格外重要,减少非战斗减员,已经成为了巴西面临的一大难题。

  (斗神)

  相关新闻:

  世界杯16强已定14席:巴西进死亡半区 西班牙偷笑

  巴西想要夺冠没他真不行 缺了他当年被德国揍7-1

  内马尔?巴西真正的核心是他 贝利神纪录第二人

  五星巴西冲击世界杯的最大底气 有他!就有希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