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一体!英格兰妖刀再浪也得用 唯一的爆破手

神鬼一体!英格兰妖刀再浪也得用 唯一的爆破手
2018年07月08日 02:19 新浪体育
斯特林只差在把握机会的能力 斯特林只差在把握机会的能力

  “斯特林!斯特林获得了单刀的机会!他晃过了门将!他在做调整,射门!皮球打高了……”这是英格兰和瑞典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发生的一幕。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熟悉的斯特林。除了和比利时那场无关紧要的小组赛,英格兰10号场场首发,但4场比赛下来,斯特林没有一球入账。在球迷们眼中,斯特林已经成为了浪射的代言人,也正是因为糟糕的把握机会的能力,斯特林在场上起到的积极作用往往被忽略了。

  斯特林的确是浪射王,如果你看过上赛季曼城的比赛,对斯特林这样浪费单刀的场面一定不会陌生。但问题在于,在曼城,斯特林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在英格兰,斯特林穿上了10号,场场首发,这是为什么?瓜迪奥拉和索斯盖特都是傻子吗?

斯特林的机会都是自己跑出来的斯特林的机会都是自己跑出来的

  当然不是。即使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射门有失水准,单刀浪出天际,斯特林还是获得了索斯盖特的信任,根本原因就在于,在这支英格兰队,斯特林有着极其重要的战术作用,甚至一定意义上是无可替代的。

  首先从个人能力来说,论速度、突破和冲击力,斯特林绝不逊色于三狮军团的任何一位进攻球员。阿里有身高,脚下技术不差,但冲击力稍有欠缺;林加德冲击力强,但却缺乏斯特林那样单兵爆破的能力;特里皮尔和阿什利杨以边路传中为主,个人突破比不上斯特林。综合而言,斯特林个人能力最强。

跑位一流,射门三流跑位一流,射门三流

  其次,从比赛态度而言,斯特林无可挑剔。每场比赛,他都倾尽全力,不知疲倦地奔跑。既要在中场拿球、带球突破、传球,又要跑回后场接应、参与防守。这样的球员,哪位主教练舍得弃之不用?

  在目前这支球员能力略显平庸的英格兰阵中,斯特林是真正具有单点爆破能力的球员,他能利用自己的突破和冲击力搅乱对方防线,为球队带来节奏上的变化。或许唯一一个和斯特林具有相同能力的球员就是拉什福德,但几场比赛综合来看,拉什福德的表现也不出彩。尤其斯特林左中右都能打的特质,更是让他成为索斯盖特进攻线上的首选。

斯特林对英格兰的战术作用很大斯特林对英格兰的战术作用很大

  也许斯特林这样的球员,只有他不在的时候才能觉出他的珍贵。把目光再延展一下,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溃败之后,许多人都指出,假如勒夫带上萨内,结果会不会大不相同。斯特林和萨内一样,具有凭借个人突破单点爆破对方防线的能力。可以说,有斯特林在,英格兰的进攻才有出现“意外”的可能,而这样的“意外”,有可能给球队带来惊喜。他的确错失了很多破门的良机,可仔细回想,这些良机也都是他凭借自己的跑动能力所创造出来的。

  神经刀、天使魔鬼混合体、吐饼大师……这些都是贴在斯特林身上的标签。斯特林有着自身的弱点,但之于如今这支英格兰,他也有其不可取代的战术作用。英格兰的球迷们,只能祈祷斯特林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了,毕竟现在来看,英格兰的进攻端还是缺不了这个神经刀的。

  (Akul)

  相关阅读:

  只手遮天!英格兰又现一福将 填补16年最大黑洞

  28年最给力英格兰!终撕破小贝兰帕德一生梦魇

  天命!这英格兰让你不敢认了 逆天封王又进一步

  武磊附体!英格兰吐饼鬼才又来了 单刀不进2连击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