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悬崖边的阿根廷赢了 最稳的德国栽了

谁能想到!悬崖边的阿根廷赢了 最稳的德国栽了
2018年06月28日 01:20 新浪体育
最稳的德国队没能冲出小组 最稳的德国队没能冲出小组

  在世界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前,乌拉圭、法国、比利时和英格兰已经宣告出线,西班牙、葡萄牙和巴西的出线压力也不大。人们主要关注和分析的,一个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另一个则是卫冕冠军德国队。毕竟只有这两支强队,是在小组赛前两轮当中有过失利的。

几天前的愁云惨雾几天前的愁云惨雾

  几天前看来,阿根廷的情况似乎更不乐观一些。球队打法和战术混乱,大败之后又陷入各种传闻之中,王牌梅西的状态遭到各方质疑,击败尼日利亚就能出线的条件也显得难度不小。反观德国,虽然首战告负,但次战苦战之下2-1逆转绝杀瑞典,被认为基本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最后一场前,德国队只要赢韩国队至少2球就能确保出线——德国能不能赢韩国2球?赛前问这个问题,估计绝大多数球迷都会给出肯定的答案。更何况德国队在世界杯一向稳健,1954年以来从来没有小组赛出局过,勒夫带队参加的国际大赛都是四强起步。阿根廷出局而德国出线,看起来像是大概率事件。

阿根廷苦战出线阿根廷苦战出线

  但阿根廷队顶住了压力,梅西也取得了进球。虽然一度被尼日利亚的点球扳平比分,但蓝白军团持续的施压起到了效果,罗霍在比赛结束前完成绝杀,阿根廷惊险获胜。再加上提前出线的克罗地亚依然击败冰岛,桑保利的球队苦战闯入16强。梅西进球了,压力顶住了,小组出线了——阿根廷队的势头一下子扭转过来了,虽然16强要面对法国队,但他们的信心无疑增长了不少。之前B组的比赛当中,西班牙和葡萄牙也都遇到了考验,不过两队也都顶住了,有惊无险地小组出线。

反观德国……反观德国……

  之前的强队都没有掉链子,看起来最稳的德国队似乎更不可能,谁知世界杯上竟然也会有“反观德国”的这么一出。对韩国的比赛中,德国似乎显得不紧不慢,进攻端缺乏紧迫感和默契度,攻击效果非常差。到了下半场,瑞典队连连取得进球,其实这反倒减小了德国队的出线压力,因为他们只要一球取胜就可以晋级。然而勒夫的调整也没有明显的效果,德国队虽然制造了更多的机会却没能抓住,反倒在大举压上的情况下被韩国队连入两球,这是德国战车历史上第一次输给亚洲球队。本来以为死扛下瑞典那场就是生死战过关了,拿下韩国应该不成问题,熟悉的德国队应该要回来了。谁能想到呢?以稳健著称的德国、经验丰富的德国,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韩国(孙兴慜赛前说韩国只有1%的取胜机会),真的就这样翻了车。

目前的淘汰赛对阵落位目前的淘汰赛对阵落位

  如果巴西能够顺利晋级16强,德国队就将成为唯一小组出局的传统强队。这样的小组赛结局,你想到了吗?

  相关新闻:

  历史第一次!德国队世界杯小组赛出局!

  疯狂魔咒毒死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都死它手上

  天堂地狱两度轮回!德国离16强曾那么近 苍天…

  德国出局杀星罕见痛哭!他还能追上K神吗(图)

  (西四)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