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历史第一耻最大罪人是他!好牌怎能这么瞎打

德国历史第一耻最大罪人是他!好牌怎能这么瞎打
2018年06月28日 04:27 新浪体育
勒夫要为德国队出局负非常大的责任 勒夫要为德国队出局负非常大的责任

  任何球队都有表现不佳的时候,世界杯也不是强队就必须留下来,但是这些安慰的话用在德国队身上,都过于温和了——毕竟德国队不是其他球队,自从世界杯采取小组赛制以来,德国还从来没有在小组赛就出局过,今天的德国队,创造了耻辱性的战绩。而这样耻辱性的战绩,竟然是勒夫这样一位曾经的功勋教练带出来的,实在令人唏嘘。

四年前捧起大力神杯四年前捧起大力神杯

  勒夫曾经是德国队的英雄。2006年接替克林斯曼成为德国队主教练后,他率队参加过多项世界大赛,每次都能至少进入四强。2014年世界杯,勒夫率队在巴西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决赛。在马拉卡纳的那场巅峰对决中,凭借格策的加时绝杀,德国队最终于南美大陆捧起大力神杯。在联合会杯上,多名主力缺席的“德国二队”仍然问鼎。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德国队十战全胜,早早杀入世界杯正赛。此外,勒夫还是德国队队史胜率最高的主教练。

萨内没能入选大名单萨内没能入选大名单

  不过在世界杯开始前,勒夫在大名单的选择上引发了一些争议,最主要的就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曼城边锋萨内落选,而呼声较高的中锋瓦格纳也没有入围。当然以勒夫对国家队的打造,像萨内这样在国家队并未很好融入的球员,落选世界杯大名单并不算奇怪。坊间普遍认为通过联合会杯的磨合,勒夫已经基本上确定了德国队的人员配置,球队的体系和打法也非常成熟了。就算没有萨内、瓦格纳等人,德国队也称得上兵强马壮,更被认为和巴西一样是弱点极少的热门球队。全队年龄结构合理,大赛经验也不缺,绝对可以说是一手好牌。

表现糟糕表现糟糕

  但手握好牌的勒夫,在比赛技战术及人员使用的安排上也犯下不少错误。首场对墨西哥队,德国队的战术完全被压制,墨西哥队利用快速反击打的德国毫无还手之力。尤其是赫迪拉和厄齐尔的组合,守不住也攻不出去,成了德国队的“软肋”,被墨西哥队戳的死死的。在贝肯鲍尔、马特乌斯等名宿的强烈建议下,勒夫在次轮撤下了赫迪拉和厄齐尔,艰难拿下对手,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没想到到了小组赛最后一轮,勒夫又把赫迪拉和厄齐尔放进首发,他对维尔纳的持续信任也遭到诟病。德国队绝不缺乏人才,但反映到场上的比赛状况就是毫无默契,缺乏精确度和决定性,到了对手禁区前就显得办法不多了。本届世界杯72次射门,德国队只攻入2球。

《图片报》痛批勒夫《图片报》痛批勒夫

  在球员情绪调动方面,勒夫也没能做好。整届比赛中,除了被瑞典队逼到悬崖边的时候,德国队都显得不紧不慢,似乎小组赛就是走个过场,发发力就能轻松锁定出线资格了。结果德国队每次遇到的困难都比想象的大——墨西哥的反击比想象的凶猛,瑞典的防守比想象的还要难缠,韩国队也不像预想中那样好对付。每次当德国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想要再紧起来想办法补救,实在太晚了。对阵韩国队,发现自己必须进球才能出线的时候,德国球员们并没有预想的那般沉稳,反而出现了思想不统一、行动慌乱等情况。《图片报》痛批勒夫:“我们不是因为坏运气出局的,而是很理所应当。输给墨西哥和韩国的比赛,都出现了很多错误。”

何去何从?何去何从?

  本届世界杯,勒夫在选人用人、战术安排、临场指挥、鼓舞士气等主教练必备技能的多个方面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德国队没有输给阵容配置或者运气,世界杯的早早出局,他应该负主要责任。不过世界杯后勒夫究竟何去何从,暂时还没有消息。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勒夫说道:“我有点懵,需要点时间。(关于未来),必须在平静的情况下才能进行讨论。”世界杯前,德国足协和勒夫续约到了2022年,主席格林德尔也表示:“我们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就决定要与他续约,我们相信在世界杯开始后会有一段时间的过渡,无论最终的成绩如何,都没有人比勒夫更合适,没有人比他应对事情的能力更强。”勒夫来到了执教德国队生涯的最低点,他能不能及时作出回应呢?只有这样,他才能继续率队在2020年欧洲杯上争取好成绩。

  相关新闻:

  历史第一次!德国队世界杯小组赛出局!

  疯狂魔咒毒死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都死它手上

  天堂地狱两度轮回!德国离16强曾那么近 苍天…

  德国出局杀星罕见痛哭!他还能追上K神吗(图)

  (花荣)

(责编:布伊利)
世界杯德国勒夫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